Gouden Carolus Indulgence: Whisky Infused
11.7% 750ml
IBU: 15
熱量估計: 74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25/12

2016-03-06 23.10.02

2015年10月底,Brouwerij Het Anker首度發表了新的年度限量發行系列: Gouden Carolus Indulgence。

20151031_gipla_20464521_ankerindulgence-6 bierpage_headers_V2b-1

系列第一作"Whisky Infued"係以每年2/24發行,用以紀念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誕辰的"Gouden Carolus Cuvée van de Keizer Blauw"(此次使用2015年版)為基底,添加他們以Gouden Carolus Tripel麥芽基底發酵後,經銅製壺式蒸餾器兩次蒸餾,在波本桶熟成兩年半,再於Het Anker自行製作的小桶中過桶半年的Gouden Carolus Single Malt。

Carolus2 bierpage_whisky

此批雖共使用三桶威士忌 (B-6-13, B-6-14, B-6-15),但成品的酒精度僅較Gouden Carolus Cuvée van de Keizer Blauw高出0.7%,每瓶中威士忌的含量顯然相當有限。究竟這樣能為本就厚實甜美的基酒,添加什麼樣的風味呢?

瓶口香氣初帶甜美的牛奶巧克力、熟香蕉及榛果感,隨後才透出些許丁香辛香、橘皮調性與芫荽子暗示,尾端具些許黑棗、太妃氣息。入杯後香氣較為明亮,飽滿的熟香蕉氣息下稍稍透出丁香與些許芫荽子辛香,以及焦糖、杏仁露調性,尾端稍帶榛果、麵粉感。

酒液成稍顯混濁的淺紅棕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但具明亮氣泡感。入口初帶焦糖調性,繼之以丁香、芫荽子辛香與些許杏桃感,中段仍以熟香蕉酯甜感為主,佐以太妃感與些許胡椒暗示,尾端初帶些許杏仁露風味,隨後轉入葡萄乾調性並稍帶堅果暗示。升溫後尾端稍帶出威士忌聯想。尾韻平順偏甜,長度中等(15-60秒)。以焦糖、丁香、熟香蕉氣息為主。升溫後亦有稍較清晰的威士忌酒香。

或許由於基底是可存放10年,風味厚實甜美的Gouden Carolus Cuvée van de Keizer Blauw;或許由於威士忌添加量有限。Whisky Infused目前並沒有呈現出太多威士忌性格。或許隨著陳放時間拉長,啤酒的餘糖因氧化減少,並帶著蛋白質一同沉降而削減酒體之後,威士忌風味才會有更明顯的表現吧~

警語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