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Feuillien/Green Flash Belgian Coast IPA
7.5% 330ml
IBU: 65
熱量估計: 19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5/23

P1080683

2009年,St-Feuillien的執行長Dominique Friart趁著造訪美國的機會,首度拜訪了位於聖地牙哥的Green Flash,並由創辦人夫婦Mike & Lisa Hinkley熱情接待。由於當時Green Flash已有多次與其他美國精釀啤酒廠的合作經驗,因此Mike也向Dominique提議了跨洲合作。Dominique在參觀酒廠後,深受Green Flash產品,以及他們對比利時啤酒傳統的尊崇吸引。於是應允了這次合作案。

stf5

2010年3月,Green Flash的釀造總監Chuck Silva,和St-Feuillien的釀造總監Alexis Briol,在St-Feuillien完成首款聯名商品:添加裸麥及小麥麥芽,以St-Feuillien酵母發酵,並冷泡Amarillo酒花,酒精度達9.5%的Belgian Golden Strong Ale "Bière De L’Amitié"

St. FeuillienGreen Flash Bière De L’Amitié 001 135989276545013216403_b2013020312

但這還只是兩家酒廠多次合作的開始。2012年5月,兩位釀造總監又在Green Flash完成第二款聯名商品:麥芽基底接近燕麥Stout,兼用Styrian Golding和Cascade酒花,並添加秘密香料的Black Saison。而2013年秋天,為慶祝St-Feuillien創廠140週年及新廠落成,由St. Feuillien生產、發行的Belgian Coast IPA,則是兩家酒廠的第三款聯名商品。

雖然使用了包括Amarillo, Mosaic和Galaxy在內共7款來自歐洲、美國及澳洲的啤酒花,但在出廠已一年半的現在(裝瓶日期2014/10/8),瓶口香氣仍以St-Feuillien酵母的西洋梨、丁香感為主,佐以橘皮、些許葡萄柚與荔枝感。中段帶些許蜂蜜、樹皮調性,尾端稍帶土司邊暗示。入杯後酒花香氣較為開展,多了些芒果、百香果與金桔感。其他調性大抵一致。

採瓶內熟成方式裝瓶的它,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深金黃色。含氣量高,開瓶後即有泡沫出現。酒帽巨大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明亮。入口帶出溫和的酒花風味,包括葡萄柚、金桔、芒果、百香果與藥草感,中段以發酵風味為主,包括西洋梨、些許水果糖與熟香蕉酯甜感,佐以酚類丁香辛香及酒花松針苦韻,尾端則以蜂蜜感為主。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蜂蜜感為主,佐以丁香辛香與松針苦韻。

在出廠一年半之後,這款Belgian Coast IPA雖仍具酒花香氣及風味,但風味中後端St-Feuillien酵母的蜂蜜、熟香蕉調性與丁香感更為清晰。尾韻也較偏甜美。Belgian blond ale調性已稍盛於IPA感。如果能夠拿到更新鮮的產品,想必會是另外一番光景~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