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勢角屋麦酒 インペリアル・レッドエール
6.3% 330ml
IBU: 85
熱量估計: 17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4/14

2016-03-05 19.32.04

伊勢角屋麦酒每年4月都會舉辦伊勢角の会,從日本全國各地邀請重要客戶及釀酒師前來餐聚、交流。而伊勢角屋麦酒也會特別釀造啤酒來招待這些客人。這款Imperial Red Ale,最早便是2011年伊勢角の会的限定釀造啤酒。

當時以擁有同廠啤酒中最強酒花性格為目標釀製的它,IBU值高達85,市場反應卻相當良好。又在當年度的International Beer Competition中獲得Imperial Red Ale項目銅賞。遂自2012年起成為酒廠的春季限定商品。並曾在2014年的International Beer Competition Keg部門中獲得American Style Amber/Red Ale項目金賞。是伊勢角屋麦酒限定商品中極具代表性的作品。

1410851668_photo 1410838691_b

冠有Imperial名號的它,6.3%的酒精度看似不高,但加上焦糖麥芽及黑色麥芽帶來的深邃酒色,便足夠使它躋身American Strong Ale的行列。使用包括Citra在內的美式啤酒花,讓它在瓶口便帶有葡萄柚、百香果氣息,並帶焦糖、太妃、栗子感及些許煙燻調性。入杯後酒花香氣更為開展,在葡萄柚感外,還展現出芒果、些許鳳梨與松針調性,中段具蘋果、焦糖氣息,尾端則帶烤麵包感。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紅銅色。含氣量偏低,酒帽薄,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帶葡萄柚感及些許松針、百香果調性,中段以水果糖、太妃感為主,尾端則帶些許烤麵包風味。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稍帶松針、橘皮感與烤麵包氣息。

雖然因已處適飲期尾聲,酒花風味層次稍嫌平板。但伊勢角屋麦酒這款Imperial Red Ale仍保有良好的酒花、麥芽風味平衡,以及相當高的易飲性。相信今年已在日本發售的新批次仍會有出色表現~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