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i Brewing CoCoNut PorTeR
6% 355ml
IBU: 30
熱量估計: 17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瓶日期: 2015/6/19

2016-01-22 00.57.46

Maui Brewing Co.的創辦人Garrett Marrero出身於聖地牙哥,在青少年時期,便在繼父帶領下,和聖地牙哥剛起飛的精釀啤酒有了接觸。自UC Davis經濟系畢業後,他原在加州從事財務顧問工作。但在2001年一次造訪夏威夷的家族旅行之後,他便愛上了茂宜島的風光,希望有一天能移居當地。

Melanie-Oxley-Garret-Marrero_14-30_Lede_Henry-Arroyo_03 DSCF2927-300x225

他移居茂宜島的念頭一天比一天強烈,從退休後移居,轉變成如何立刻就去,而不犧牲生活品質,且未必要替其他公司工作。到了2004年,他發現美國本土沒有任何夏威夷產啤酒這點,十分具有商業潛力。於是很快與妻子Melanie Oxley一同移居茂宜島,並在當地自釀酒吧老闆Tom Kerns的協助下,在Lāhainā建立了年產量約為48000公升的酒廠。

當然,由於夏威夷地處偏遠,且不產釀造啤酒所需的麥芽、啤酒花,酒廠的起步並不輕鬆。但Maui Brewing Co.除了堅持在夏威夷生產之外,也盡可能採用當地素材。就連產品採用鋁罐包裝,也和鋁罐可在當地取得有關。所幸Maui Brewing Co.在夏威夷釀造世界級啤酒的堅持,很快在2006年World Beer Cup上獲得回報。而這款CoCoNut PorTeR,便是在當年藥草/香料啤酒項目中,於52款啤酒中脫穎而出,榮獲金賞的作品。

每批(2400公升)使用90公斤以上烤椰子,讓這款啤酒在Porter本有的奶油堅果、摩卡咖啡、可可粉氣息外,稍帶椰子與些許蔬菜感。椰子氣息且會隨時間經過更為明顯。

使用6種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淺棕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初帶黑醋栗果酸及些許胡椒辛香,繼之以咖啡、可可感,中段透出些許椰子風味,尾端則以麥芽糖暗示、堅果調性為主。尾韻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在藥草苦韻及些許焦糖調性之外,稍帶礦石感。

雖屬深色啤酒,但Maui Brewing這款CoCoNut PorTeR的整體風味、口感卻是相對輕盈明亮,相當符合夏威夷給人的印象。儘管喜歡厚實深色啤酒的朋友,或許會期待更為飽滿的風味,但這仍是一款值得一試的產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ui Brewing CoCoNut PorT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