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 Uiltje Joost mag het weten!
11% 330ml
IBU: 85
熱量估計: 29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10/19

P1080662

在以Big fat double 5 IPA奪得2015年Dutch Beer Challenge Double/Imperial IPA項目金賞後,Het Uiltje想要更進一步。於是在2015年5月底,首度發行了這款酒精度達11%的Triple IPA。酒標則由漫畫家Gerben Valkema繪製。

gerben-valkema

當然,除了自我挑戰之外,在夏天推出高酒精度產品,也是相當挑戰消費者習慣的作法。Het Uiltje以"Joost mag het weten!"(God knows it!)命名這款啤酒,或許也有些自嘲之意。不過由於推出之後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因此目前已經列為酒廠幾乎全年發行的品項。

以Citra、Chinook、Amarillo及Columbus打造出85 IBU的它,瓶口香氣初帶葡萄柚、荔枝感,繼之以芒果乾、鳳梨皮調性。中段帶些許蜂蜜、樹皮氣息,尾端則具餅乾、太妃感。入杯後草木辛香更為明顯,在初期的葡萄柚感後透出嫩薑、松針氣息,繼以百香果及些許土芭樂風味,尾端則收結在樹皮、蜂蜜暗示上。蜂蜜感且會隨時間經過增強。

在Pilsner、Pale兩種淺色麥芽之外,僅使用Amber麥芽的它,酒液呈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入口初帶葡萄柚風味,繼以荔枝及些許溶劑調性,和土芭樂、百香果感,中段具樹皮、蜂蜜風味及松針暗示,尾端則有些許紅茶、藥草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些許葡萄柚皮、荔枝殼、松針感為主,佐以些許溶劑調性及酒精灼熱感。

酒精度高達11%的"Joost mag het weten!",雖然香氣芬芳甜美,口感也相當易飲。但風味上的溶劑調性仍稍稍干擾了酒花風味表現,溫度升高後問題更為明顯。尾韻的酒精味也較重。因此和同廠其他高酒精度產品一樣,需要特別注意飲用溫度的控制。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t Uiltje Joost mag het wete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