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 Uiltje Ransuil
10.5% 330ml
IBU: 80
熱量估計: 29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B.B.: 2016/11/17

2016-02-04 23.50.08

Robbert Uyleman除了對重酒花風格的啤酒情有獨鍾之外,也是蘇格蘭威士忌的愛好者。因此在Double IPA "Schreeuwuil"之後,他又很快給出了這麼一款作品:添加泥煤麥芽,並以法國橡木桶桶陳的Imperial Stout。酒名取自臉上有白色X字圖樣,並因頭上頗長的耳壯羽而得名的長耳鶚(Asio otus)

Robbert-schuin -long-eared-owl-mircea-costina-photography

雖以Simcoe、Challenger及East Kent Golding啤酒花,打造出80的IBU值,但Ransuil的瓶口香氣上並沒有什麼酒花特徵。初帶咖啡、黑巧克力與些許煙燻感,繼以奶油堅果調性、肉桂及源自橡木桶的香草、荳蔻與些許橡木感,尾端稍帶泥煤暗示。入杯後整體調性大抵一致,但少了些肉桂與橡木的木質調性。

在Maris Otter淺色麥芽及泥煤麥芽之外,還使用Cara、Chocolate及焙烤麥芽的它,酒液呈尚稱清澈的黑色。瓶底帶沈澱。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中等。入口先帶出白胡椒與些許橡木單寧感,繼之以荳蔻、肉桂香料氣息,與焦糖、咖啡調性。尾端初帶些許黑棗感,繼而透出香草與黑巧克力調性。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橡木單寧、胡椒感及藥草苦韻為主,佐以黑咖啡焦香及泥煤氣息。

雖有10.5%的酒精度,但在酒花辛香、橡木單寧,與同類型當中稍高的氣泡刺激下,Ransuil的口感並不特別厚重,反而顯得銳利而富攻擊性。而這也使得泥煤、黑巧克力風味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全開展。如果你希望有更為厚重、圓潤的風味表現,這款啤酒倒是不妨再放上4-6個月~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t Uiltje Ransui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