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 Uiltje Schreeuwuil
9% 330ml
IBU: 90
熱量估計: 253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11/18

P1080641

Double IPA,是Het Uiltje創辦人Robbert Uyleman最喜愛的啤酒類型。因此在UPA及Cascadian Dark Ale之後,他也很快推出了酒精度高達12.5%的Double IPA "Steenuil"(縱紋腹小鴞)。不過到了隔年的正式量產版本,Het Uiltje便將酒精度下調至9%;自2014年6月起,這款啤酒則改以原生於美洲的鳴角鴞(Screech owl)命名,或許是為了進一步強調Double IPA的美國屬性吧~

2013315221133 eastern_screech_owl_bothmorphs_sarahwolfe

現在使用Cascade、Simcoe、Glacier、Chinook、Amarillo、Centennial與Citra七款美系酒花,加上紐西蘭Nelson-Sauvin的Schreeuwuil,瓶口香氣相當飽滿甜美,在松針、鳳梨、蘋果、芒果、粉紅葡萄柚及荔枝果感後帶出些許蜂蜜、餅乾調性。入杯後蘋果、葡萄柚氣息稍退,而為樹皮、土芭樂感所取代,麵包調性也變得較不明顯,其餘調性大抵一致。

包括Pilsner、Maris Otter兩種淺色麥芽,以及Munich & Caramalt的榖物成分,使Schreeuwuil酒液呈銅色。並因未過濾而稍顯混濁,瓶底也帶沈澱。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薄,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口感平滑。入口初帶松針、白胡椒辛香,繼以蜜香襯底的些許葡萄柚皮、奇異果、土芭樂、鳳梨及荔枝殼感,中段透出些許酒精感,尾端初帶焦糖、土司邊暗示,其後帶出較多麵包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辛香、苦韻為主,佐以少許酒精感及麥芽甜味。

雖然以體長17-25公分,在貓頭鷹中體型算小的鳴角鴞為名,Schreeuwuil的香氣、風味卻相當飽滿、強健。惟酒精感稍較明顯,且升溫後酒精致甜效應會掩去不少風味細節,是需要特別注意飲用溫度的一款Double IPA~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t Uiltje Schreeuwui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