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 Uiltje Bosuil
6% 330ml
IBU: 50
熱量估計: 15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11/3

P1080635

在發行Uil Pale Ale時,Het Uiltje也發行了一款Cascardian Dark Ale (CDA),並在同年稍後以上身為紅褐色或灰褐色的灰林鴞命名為Bosuil。

Tawny Owl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發行的Bosuil,IBU值(50 vs. 49)及酒精度(7% vs. 6%)雖與當初的Cascardian Dark Ale差不多,酒色卻有很大差異 (EBC 232 vs. EBC 120)。雖然在視覺上仍近乎不透明的黑色,但相較於當初使用焦糖麥芽、焙烤麥芽的配方,現行版本的深色麥芽風味,勢必縮減了不少。

使用Cascade、Amarillo及Simcoe三款美系啤酒花,使它瓶口香氣帶有清晰松針感,佐以些許荔枝殼、鳳梨皮與土芭樂等熱帶水果特徵,中段稍具牛奶巧克力調性,尾端則有些許堅果、麵粉,以及葡萄柚皮感。入杯後鳳梨皮、荔枝殼調性移前,並顯出先許黑醋栗調性。中段稍帶樹皮、胡椒感。尾端漸次帶出咖啡、焙烤麥芽及些許煙燻暗示與麵粉感。

Maris Otter淺色麥芽、Caramalt及Carafa malt的組合,使酒液在杯中呈現幾乎不透明的黑色,但酒液尚稱清澈,瓶底也沒有太多沈澱。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溫和,口感平滑。入口先帶出明顯松針感,繼之以些許黑醋栗果酸,並在胡椒辛香後透出荔枝殼、土芭樂與鳳梨皮等熱帶水果特徵,尾端稍帶堅果及些許咖啡暗示。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胡椒調性為主,並稍帶單寧澀感與焙烤麥芽暗示。

雖有著近乎黑色的外觀,Bosuil在香氣與風味上的深色麥芽性格卻相當有限:香氣僅稍帶焙烤氣息,風味上則以果酸感為主。口感雖具相當厚度,酒花風味卻頗具攻擊性,是款令人相當意外的black IPA~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t Uiltje Bosui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