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ham 1994 Imperial Pale Stout
10.2%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40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9/8

2016-02-04 22.43.06

2014年8月,Durham Brewery為了慶祝創業20週年,特別以同廠White Stout為基礎,開發了這款以創業年份為名的Imperial Pale Stout。10.2%的酒精度,也是Durham Brewery產品中最高的。

c5b9d230b55da8c493b7c533e97f7180

在美國產Columbus啤酒花外,還添加橘皮及粉紅胡椒的它,瓶口香氣初帶些許堅果、樹皮感,繼而透出橘皮、柳丁、葡萄柚皮等柑橘調性,中段稍帶西洋梨甜香,尾端帶胡椒暗示。入杯後柑橘調性前移,但香氣元素大抵一致。

雖是瓶內熟成產品,且添加小麥,但酒液尚稱清澈,呈深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在橘皮、葡萄柚感外,尚具粉紅胡椒的柔和辛香、辣感。中段具蘋果酯甜感及蜂蜜調性,尾端則帶些許堅果、樹皮感和土司邊暗示。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初帶蘋果酯甜感,繼之以清晰的粉紅胡椒調性,並稍帶些許指甲油暗示。

橘皮及粉紅胡椒的添加,讓本應屬於English Strong Ale的這款Imperial Pale Stout,帶有類似比利時啤酒的香料辛香。酒體及風味呈現上也不像典型English Strong Ale那樣強調厚實麥芽感,因此整體風味輪廓反而比較貼近Belgian Golden Strong Ale。酒精度達10.2%的它,風味如此明亮易飲實屬不易。但隨時間經過逐漸明顯的指甲油氣味,則是美中不足之處。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