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keller Oktoberpretzel
5.8%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5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2/28

P1080545

Pretzel,是誕生於歐洲的烘焙點心。相傳是在西元610年由一位義大利僧侶發明,送給向他們學習祈禱文的兒童,作為小禮物(pretiola),並以打結的麵團,象徵在胸前交疊的手。但歷史證據則只能上溯至12世紀末於鄰近南德,現屬法國的亞爾薩斯出版的百科全書《愉悅之園》(Hortus deliciarum)。當時Pretzel(德文稱Brezel)在南德盛行的程度,已經使它成為烘焙業的圖騰了。

Hortus_Deliciarum_1190 Ribe_-_Bäckereizeichen

Pretzel通常以輕度發酵的麵團浸泡鹼水後烘焙而成,並以鹽調味。由於高pH值的環境能加速梅納反應進行,道地的Pretzel會擁有呈紅褐色而富於焙烤風味的脆皮,正與德式啤酒在煮出法糖化中產生的梅納反應風味相合;加上略帶鹹味的Pretzel,能進一步提昇麥芽甜味感受,因此經常用作啤酒點心。Mikkeller便索性在釀造Märzen的過程中投入Pretzel,完成了這款Oktoberpretzel。

Pairing-6-Pretzel-Festbier

瓶口香氣在酒花檸檬感外很快透出些微鹹香,繼之以青草、蘆筍調性,以及麵包、餅乾感與焦糖暗示。入杯後酒花調性更盛,在檸檬、青草感外,還帶有些許薄荷、白胡椒辛香,中後段仍具焦糖、土司邊氣息與些許鹹香暗示。

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飽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仍先帶出酒花檸檬、白胡椒、薄荷及青草感,繼之以鹹味焦糖調性。尾端初帶麵包風味,隨後透出些許蜂蜜甜味與藥草苦韻。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薄荷、藥草調性為主,佐以些許鹹味焦糖及麵包感。

添加Pretzel釀製的這款Oktoberpretzel,雖然沒有明顯的Pretzel風味,但仍帶出相當宜人的鹹味焦糖調性。Märzen的詮釋也不過不失,是款饒有趣味的小品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keller Oktoberpretze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