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ise Cuvée Delphine
11% 330ml
IBU: 72
熱量估計: 41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B.B.: 2019/9/15

P1080529

Cuvée Delphine的起源,是2007年應美國緬因州Ebenezer’s Pub邀請,發行Belgian Royal Stout "Black Albert"時的一個桶陳實驗。

他們將以當時比利時國王Albert二世為名的Black Albert,置入Four Roses波本威士忌桶中熟成,並欲以Four Black Roses為名。但最後在商標考量下,改以Albert二世爭議中的私生女,藝術家Delphine Boël,命名為現名,並在封面上使用了她的畫作《Truth Can Set You Free》

King-Albert_2594176b

Albert二世的私生女爭議,始於1999年一本未經授權的Paola王妃傳記《Paola, van 'la dolce vita' tot koningin》。媒體循線追查,找到了Delphine Boël。起初Delphine Boël與其母並不願對此加以評論,比利時王室也駁斥書中說法。但Albert二世在同年聖誕談話中,卻提及30年前與Paola王妃間的問題近日再被提及,間接證實了私生女的存在。

Delphine Boël在2005年5月接受法國第三頻道訪問時,正式宣稱自己是Albert二世的私生女。她表示18歲時,她就由母親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但Albert二世在她們母女成日為記者包圍時不聞不問,私下聯絡時也拒絕承認她們母女這點,讓她深感痛心。只是事件發展要到2013年,才真正開始急轉直下。

當年5月,Delphine Boël原本要為車商規劃平面廣告及展示,並登上各大雜誌版面。然而車商顧及主要客戶比利時王室的立場,最後並未與她達成協議。她於是在6月提起確認親子關係訴訟。但因國王在位期間擁有法律豁免權,因此在同年7月21日Albert二世退位後,訴訟才開始有了進展。

990576789_B973601707Z.1_20140919080051_000_G11355O36.1-0

而由於她必須先解除與法律上生父Jacques Boël的關係,才能確認她與Albert二世的關係。但前者透過律師表示,希望在世時都不要解除與她的關係,因此Delphine Boël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年份標示為2012,但在2014年9月裝瓶的這款啤酒,瓶口香氣初帶明顯黑棗、黑醋栗感,繼而在咖啡、焙烤麥芽基調上,點綴有波本桶帶來的椰子、奶油堅果、香草及肉豆蔻感,尾端具些許焦糖甜香。入杯後橘皮、咖啡漿果感及木材酸香較為明顯,且具煙燻醬香,其餘香氣調性大抵一致。

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極深棕色,瓶底帶沉澱。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頗為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厚實,口感滑順,氣泡感溫和。入口仍先帶出明顯黑醋栗調性,繼之以白胡椒、橡木單寧、橘皮、肉豆蔻、肉桂及香草等諸多香料風味,中段由水果糖、蘋果酯甜及麥芽焦糖甜味組成,尾端則在咖啡、焙烤麥芽基調上,飾以奶油、堅果感。尾韻平順偏甜,長度中等(15-60秒),初以椰子、焦糖及水果糖甜美調性為主,尾端轉出黑醋栗、咖啡酸苦感而不顯膩口。

Cuvée Delphine雖是酒精度達11%的Imperial Stout,但在波本桶及深色麥芽風味掩護下,並沒有強烈的酒精感。深色麥芽酸度、酒花苦味與焦糖、椰子、香草風味平衡良好,尾韻偏甜但不膩口,表現不俗~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uise Cuvée Delphine 2012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