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inette Blonde
8.5% 330ml
IBU: 35
熱量估計: 2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7/11

P1080524

自1955年誕生以來,原名Abbaye de la Moinette(因酒廠所在地多沼澤『moëne'而得名),1980年改為現名的Moinette Blonde,便一直是Brasserie Dupont的招牌商品。即便是Saison Dupont日後在Michael Jackson及美國進口商Vanberg and DeWulf的努力下,成為酒廠全球銷售最佳商品,Moinette Blonde也仍維持著酒廠在比利時銷售最佳產品的地位。

img_3904 DonandMichaelphoto

如將瓶內再發酵時使用的酵母品系納入計算,Moinette Blonde使用的酵母品系可達6種之多。在為期1週的主發酵,2週的二次發酵,以及6-8週的瓶內再發酵後,Moinette Blonde才得以出廠販售,也因此帶有複雜的發酵性格。

abbaye8-2 moinette-typeancien

瓶口香氣初帶柔和的芫荽子與些許黑胡椒感,繼之以甜美的香蕉油、水果糖、發糕、蘋果,以及些許紅豆沙調性,尾端稍帶麵粉暗示。入杯後香蕉油、水果糖調性更為凸顯,黑胡椒、芫荽子感較為後退,但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金黃色,瓶底帶有沉澱。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清晰。入口仍先帶出黑胡椒、些許芫荽子及荳蔻香料感,繼之以少許萊姆皮、橘皮調性。中段仍富於蘋果、香蕉油酯甜感與紅豆沙風味,尾端初帶薄荷、藥草感,並具發糕調性。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初以香蕉油、蜂蜜感為主,隨後透出芫荽子、胡椒、薄荷及藥草感。

從酒精度、風味輪廓,以及Abbaye de la Moinette的原名觀之,發展自Saison Dupont的Moinette Blonde,應當也有參照Tripel。但Brasserie Dupont的硬水,以及多種酵母的使用,則讓Moinette Blonde在飽滿酯甜感與複雜香料調性之外,還兼有相對乾爽的尾韻。不難想見它為何會成為酒廠在比利時當地銷售最佳的產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inette Blonde Dupon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