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Rye’ght On
9% 7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54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25/8/19

P1080507

To Øl於2015年9月推出的Rye’ght On,是款以多種方式使用裸麥,並以白皮諾(Pinot Blanc)葡萄酒桶熟成的Rye Saison。

使用Saison酵母與Brettanomyces發酵,添加並冷泡Amarillo、Centennial及Vic Secret三款啤酒花的它,瓶口香氣初帶明顯皮革調性,繼之以蘋果、白葡萄甜酒、鳳梨及水果糖感,尾端仍有些許馬汗氣息。入杯後啤酒花香氣較為開展,在前端添加了芭樂、荔枝感。中段在皮革、甜葡萄酒外,還帶些許松針及綠胡椒、黑胡椒感,尾端仍具水果糖、鳳梨甜美調性。

在Pilsner及Melanoidin麥芽外,還使用Rye、Cara Rye麥芽與裸麥片的它,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初帶芭樂、些許水果糖及鳳梨感,繼之以胡椒、皮革調性與松針暗示,尾端帶些許土司、堅果風味,並佐以杏仁暗示及藥草苦韻,升溫後帶有更為明確的裸麥麵包調性。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杏仁、堅果感為主,佐以水果糖、鳳梨與皮革氣息。

雖然使用了Saison酵母與Brettanomyces,但Rye’ght On目前尚不具Saison的乾爽口感及突出香料氣息,反而像是一款較具胡椒、皮革氣息,裸麥含量高的American Strong Ale。等到裝瓶一年後再來開它,或許會有更為銳利的口感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Rye’ght O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