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tic Evil Twin
6.8% 355ml
IBU: 45
熱量估計: 19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罐日期: 2015/8/20

P1080501

Evil Twin這款Red IPA,是Heretic最早發行的酒款之一,也在2015年6月成為酒廠首款裝罐發行的產品,更是老闆兼釀酒師Jamil Zainasheff的最愛。

alesmith-evil-dead-red-set B8810938Z.1_20151013124322_000GAS3NSDN.2-0_tx600

這個酒譜最早是以AleSmith的萬聖節季節款Evil Dead Red為基礎,在AleSmith的老闆兼釀酒師Peter Zien協助下發展出來,作為在煮沸麥汁末期大量投入啤酒花的範例。當時的數值(6.66%, 23.8IBU)和Evil Dead Red(6.66%, 24IBU)非常相近,後來Jamil Zainasheff增加了賦苦啤酒花的使用,才讓它成為現在的IBU值。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Heretic旗下的所有啤酒都申請了商標,但在Evil Twin Brewing的Jeppe Jarnit Bjergsø要在美國開設啤酒廠時,Zainasheff夫婦卻是主動起草協議,讓Evil Twin Brewing能以原名在美發行商品的一方呢~

據稱以Columbus賦苦,麥汁起鍋時投入Columbus及Citra,並冷泡Citra及Columbus酒花的它,香氣帶有松針、百香果、荔枝、嫩薑與芭樂等酒花調性,以及麥芽的些許焦糖、麵包、堅果感。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Crystal 75L、Carafa Special III與烤大麥的它,酒液成深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明亮。入口在葡萄柚感外,還帶出松針、嫩薑、白胡椒等酒花辛香,以及芒果、鳳梨、百香果等熱帶水果調性。中段稍帶焦糖、蜂蜜感及咖啡暗示,尾端則具麵包感與藥草苦韻。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氣息與些許鳳梨果香為主,佐以些許麵包、咖啡暗示。

Heretic Evil Twin的酒色雖深,卻沒有太多焦糖調性與黏滯口感。啤酒花性格鮮明,但與穀物感表現平衡,且具Carafa Special III帶出的些許咖啡感暗示。尾韻乾淨,易飲性良好,適於搭配煎烤、醬烤肉類~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etic Evil Twi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