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evereTien
10% 330ml
IBU: 45
熱量估計: 26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9/11

P1080458

2010年首度發行的KlevereTien (Ten of Clubs),是Het Nest創辦團隊為了紀念他們的啤酒品飲團體Orde van de zatte Mus(醉麻雀會)成立10週年,而發行的產品。酒精度也因此定為10%。

為了打造這款紀念啤酒,Het Nest創辦團隊可說是煞費苦心,前後歷經8次試做,才終於完成了這款添加茴香,設定於冬季飲用的比利時深色烈性愛爾。

雖然酒廠表示這款啤酒和Stout沒什麼關係,但KlevereTien的瓶口香氣在前段的黑棗、焦糖、些許茴香與甘草感外,亦有堅果、榛果、可可調性,以及醬香、煙燻暗示。入杯後深色水果調性較為豐富,在葡萄乾感外稍具蜜李氣息。

酒液呈略帶混濁的棕色,瓶底帶沉澱。含氣量高,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活躍。入口先帶出蜜李、黑棗深色水果風味,以及橘皮、胡椒辛香,中段具甘草、些許丁香與茴香暗示與香蕉感,尾端初帶杏仁露調性,繼之以堅果、可可感。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仍帶丁香辛香與茴香暗示,黑棗、可可氣息交織。

酒廠定位為冬季啤酒的KlevereTien,在風味呈現上兼有Belgian Dark Strong Ale的深色水果調性及發酵特徵,以及少許Stout的焙烤麥芽氣息。性格相當獨特。風味雖不如同廠其他固定發行商品突出,但仍然值得一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t Nest KlevereTie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