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Shameless Santa
10% 750ml
IBU: 33
熱量估計: 63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20/8/12

P1080440

2013年首度發行的Shameless Santa,是To Øl的第一款聖誕啤酒。

為了符合聖誕啤酒的主題,To Øl將它打造為一款酒精度達10%的Belgian strong Red Ale,但在啤酒花選用上仍見巧思,使用了2012年才發行的新型德系啤酒花Mandarina Bavaria,以及2011年發行的新型美系啤酒花,具有蘋果、西洋梨、蜜李及萊姆調性的Calypso。

瓶口氣息帶有橘皮、豆沙甜香,以及些許丁香、松針辛香及毛皮暗示,尾端具麵粉、堅果感。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初帶橘皮、柚子及蘋果果香,繼之以些許松針、皮革感,中段具豆沙、丁香感,尾端則以些許熟香蕉及堅果調性為主。升溫後稍帶指甲油氣息。

使用了焦糖麥芽及法國紅糖 (cassonade sugar)的它,酒液呈清澈的深紅棕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液中等偏厚,氣泡感溫和。入口先帶出橘皮、柚子等酒花果香及胡椒辛香,繼之以蘋果、熟香蕉、豆沙等比利時酵母發酵風味,尾端帶些許杏仁露、丁香感及藥草苦韻。尾韻平順偏乾,長度長(大於60秒),甜美的豆沙、杏仁露風味與藥草苦韻交織。

雖是款深色烈性比利時啤酒,但Shameless Santa在清晰的香料感及酯類風味外,也有相對鮮明的啤酒花性格。不過升溫後稍稍透出高乙酸乙酯濃度所帶來的指甲油氣息,顯示To Øl可能為了獲取更多酵母發酵特徵,而拉高了發酵溫度。因此在飲用時以不過度回溫為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Shameless Sant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