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Rødgrød Med Fløde
6%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5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7/3/16

P1080446

Rødgrød (red groats)原是丹麥一種結合多種夏季莓果(紅醋栗、黑醋栗、覆盆子、草莓、黑莓等)、糖、去殼燕麥及其他榖物澱粉所製成,類似布丁的甜點。口味偏酸,因此食用時通常會搭配牛奶、香草糖、香草醬、鮮奶油或卡士達等物來平衡它的酸味。

1423-gaestemad-dessert

由於它的丹麥語發音對非母語使用者相當困難,因此Rødgrød Med Fløde (red groats with cream)常被作為區別是否為丹麥人的切口。而To Øl在Mikkeller直營酒吧Mikropolis成員建議下,於2015年4月推出的這款同名啤酒,便是一款幾乎使用了所有上述材料的水果啤酒。

使用紅醋栗、黑醋栗、覆盆子、草莓,並搭配燕麥、香草、乳糖,加上Mosaic及Sorachi Ace酒花的它,瓶口香氣初帶明顯優格酸香,繼之以蘋果、些許鮮奶油、燕麥、乳糖、香草米布丁等較為甜美的氣息,尾端開始為草莓氣息盤據。入杯後酒花氣息較為鮮明,初帶青草、葡萄柚皮、些許百香果及芭樂感,中段仍是鮮奶油、燕麥、香草調性,尾端透出草莓暗示,惟草莓氣息會隨時間經過更趨明顯。

酒液成混濁淺粉紅色,瓶底帶沈澱。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帶明顯果酸感。入口先帶出百香果、土芒果等熱帶水果感,繼之以草莓、黑醋栗莓果感,中段具些許藥草苦韻與松針辛香,尾端初帶些許香草暗示,繼之以乳糖、燕麥調性。尾韻乾淨,長度中等(15-60秒),仍稍帶果酸感,以百香果、土芭樂、草莓風味為主,佐以些許香草暗示。

Rødgrød Med Fløde以啤酒重現了同名丹麥甜點的偏酸莓果風味。使用燕麥、乳糖、香草而有一定甜美調性的它,相當適合搭配使用莓果類水果或佐莓果醬汁的甜點(蛋糕、派、奶酪),卡士達醬及白巧克力也在它的守備範圍。而柔軟富奶味的布里起司同樣值得一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Rødgrød Med Flød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