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勢角屋麥酒・ブラウンエール
5% 330ml
IBU: 45
熱量估計: 13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賞味期限: 2016/2/21

P1080388

在2003年於AIBA拿下部門首獎後,伊勢角屋麥酒並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除了為超越Pale Ale,而在2007年發行這款Brown Ale之外。酒廠也在2009年開始向美國出口啤酒,並於橫濱BeerFes拿下首度為對日本啤酒業界及當地社區卓有貢獻的啤酒廠而設的Brewery of the Year獎項。

索引 20141107210058bb0

2012年,嘗試採取野生酵母已有一段時間的鈴木成宗社長,開始在三重大學地域創新研究所博士班進修,並於2014年發行使用青剛櫟樹液酵母釀造的比利時小麥白啤酒Hime White。Brown Ale也在同年再度改版發行。

為了要超越得獎的Pale Ale,前酒廠廠長中西正和在Brown Ale的原料組合上下了不少功夫。啤酒花使用多達四種:Chinook、Simcoe、Willamette和Centennial。清一色的美國品種,讓它在瓶口顯示出松針、葡萄柚皮氣息、荔枝與樹皮暗示,中後段則有麵粉、些許堅果、醬香暗示與焦糖感。入杯後酒花辛香較為開展,在上述氣息之外,還透出薄荷、橘皮及些許白胡椒暗示。

使用了Pale、Caramel、Chocolate和Dark Chocolate等共五種麥芽的它,酒液呈較為清澈的淺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含氣量低,口感平滑。入口先帶出酒花的葡萄柚、白胡椒感與荔枝暗示,以及些許漿果果酸,繼之以松針辛香與藥草苦韻。尾端帶出焦糖堅果感與些許可可暗示。尾韻平順,長度中等(15-60秒),以松針苦韻為主,佐以些許堅果、麵粉、可可感。

雖是Brown Ale,但伊勢角屋麥酒並沒有刻意去強調麥芽的堅果風味,使得美系酒花與果酸、焦糖堅果感間銜接平順,平衡感與易飲性高。喝起來相當舒服~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