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勢角屋麥酒・ペールエール
5% 330ml
IBU: 35
熱量估計: 12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賞味期限: 2016/4/7

P1080382

伊勢角屋麥酒的母企業二軒茶屋餅角屋本店,創立於1575年。最早是為了服務前來參拜伊勢神宮的香客而設立的茶店。而由於他們擁有角屋、湊屋兩家茶店,因此當地後來便以二軒茶屋之名為人所知;而用來佐茶的黃粉餅,也因此被稱為二軒茶屋餅。一直到20世紀初的大正年間,才在第十八代的鈴木藤吉率領下,開始製造味噌,跨出了他們在釀造業的第一步。

20101225145254 title

在1994年4月日本酒稅法修訂,將啤酒最低年產量下修至6萬公升,所引發的地啤酒風潮下,二軒茶屋餅第21代的鈴木成宗於1997年,以角屋之名創辦了伊勢角屋麥酒。他認為當時的風潮很快將會過去,而進入講究品質的時代。因此一開始便以製造全世界的啤酒迷都能認同的啤酒為目標。

醤油樽960×540-thumb-810x540-1809 015_nikennjyaya_01_03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大學時期於東北大學農學部主修海洋浮游生物,對微生物有相當瞭解的鈴木成宗,進一步以成為啤酒評審,瞭解好啤酒的標準何在,並透過評審工作獲取最新業界訊息,應用在自家產品生產上為目標。於是在創業的1997年,他便取得了日本精釀啤酒協會的評審資格,並在其後多次參與Japan Beer Cup的評審工作;1999年,他甚至還獲得全美啤酒節的邀請,成為國際評審。

而在社長本人之外,酒廠廠長中西正和,以及啤酒餐廳麥酒藏的店長松岡嘉広,也先後取得啤酒評審資格。於是在三位啤酒評審的嚴格要求下,伊勢角屋麥酒的產品也開始在各項比賽中嶄露頭角。

而這款自創業以來持續發行,在2002年Japan Beer Cup首獲American Ale部門金賞,並於隔年在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中代表日本首度拿下部門首獎(American-Style Pale Ale)的Pale Ale,便是伊勢角屋麥酒的代表作。

在Japan Beer Cup中,曾獲得裁判長「第一次喝地啤酒的人,如果是喝這款啤酒,就不會有人說地啤酒不好喝了」這般稱譽的它,風味以Cascade酒花為中心。瓶口透出松針、葡萄柚、蜂蜜氣息,以及麥芽的餅乾和些許焦糖調性;入杯後酒花香氣更為開展,在松針、葡萄柚之外,還帶有橘皮與些許山椒辛香暗示。尾端的焦糖麥芽與餅乾氣息則隨時間趨於明顯。

酒液呈尚稱清澈的琥珀色,瓶底帶有沈澱,含氣量低,酒帽較薄,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低。入口先帶出橘皮、松針與些許白胡椒辛香,繼之以荔枝殼與葡萄柚風味,中段稍帶蜂蜜暗示,尾端則有焦糖、餅乾感。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苦甜交織。在明確松針苦韻中佐以焦糖麥芽及餅乾感。

這款使用Cascade酒花賦香的Pale Ale,在葡萄柚風味之外有著清晰,但不過量的松針辛香與苦韻;頗具焦糖麥芽風味,但口感不顯黏滯。風味輪廓與平衡的呈現十分古典,不禁讓人聯想到此類型的代表作: Sierra Nevada Pale Ale。無怪乎能代表日本首度在國際大賽中嶄露頭角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