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Monkeys Coast to Coastless Imperial ESB
7.6% 750ml
IBU: 50
熱量估計: 45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P1080348

在2014年於加拿大新柏倫瑞克省Fredericton舉辦的Canadian Beer Awards上,Philips(英屬哥倫比亞)、Flying Monkeys(安大略)、Trou du Diable(魁北克)與Garrison(新斯科舍)四家都有獲獎的啤酒廠結成了合作夥伴。

由於這四家啤酒廠的所在位置正巧橫跨整個加拿大,因此他們決定打造一款足以反映加拿大與其精釀啤酒景致的作品。由四家啤酒廠同時釀造,並趕在2015年7月1日(加拿大國慶日)前,同步於加拿大境內十省發行。

Quadlaboration-Coast-to-Coastless-Imperial-ESB TDD-etiquette-CoastToCoastless-1024x1024CIsMXLVUAAAEYW9

為了反映加拿大歷史及政治上與英國的淵源,他們選擇了英格蘭代表性的啤酒類型ESB作為主題,但使用美系啤酒花,將它染上北美大陸的色彩;較高的酒精度與650ml以上的大瓶裝,則是向加拿大的廣大致敬。

雖然使用了Columbus、Chinook、Citra和Mosaic四款北美啤酒花賦苦,再以Chinook、Citra和Mosaic賦香,但Coast to Coastless Imperial ESB的香氣仍然顯得相當經典,初帶橘皮、白胡椒與些許山椒辛香,繼之以水梨、橘子醬、紅茶與樹皮氣息,尾端帶餅乾、堅果與麵粉暗示。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Caramel、Biscult,以及特具餅乾、烤麵包風味的victory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深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溫和,口感滑順。入口先帶出胡椒、些許水梨、荔枝殼與松針等酒花風味,繼之以橘皮、橘子醬與藥草感,尾端初帶焦糖、蜂蜜風味,而以餅乾、烤麵包風味收尾。尾韻平順,長度長(超過60秒),苦甜交織。蜂蜜、焦糖調性與藥草苦韻平衡,並稍具松針辛香與烤麵包風味,收尾乾爽而具礦物感。

在四家啤酒廠的通力合作之下,Coast to Coastless雖然因酒精度較高而掛上Imperial稱號,啤酒花也都使用美系產品,但風味元素與整體風味的輪廓卻不折不扣是款ESB,乾爽的尾韻在此強度下更顯難得。喜愛英式啤酒的朋友們請千萬不要錯過!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