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Black Ball
8%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2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9/11/17

P1080319

首發於2011年1月的Black Ball,是To Øl在深色啤酒領域的初試啼聲。

酒標雖然標示為Porter,卻因為添加黑糖,而有了8%的酒精度,啤酒花的使用上也以To Øl喜愛的新世界風格(Simcoe、Centennial、Cascade)為主。因此瓶口香氣除了堅果、咖啡、巧克力及些許煙燻、麵粉等榖物調性之外,也帶有些許葡萄柚和荔枝暗示。

入杯後葡萄柚皮香氣移至前端,且帶有些許薑汁感。在堅果、麵粉與煙燻感後,尾端稍帶焦糖暗示。升溫後煙燻、咖啡與巧克力調性會更為明確。

在Pilsner麥芽外,還使用了smoked、chocolate、cara munich與brown麥芽,搭配烤大麥與燕麥片的它,酒液呈清澈的深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帶出明確的啤酒花風味,包括葡萄柚、松針與些許白胡椒辛香,中段帶檸檬皮、些許薑汁及荔枝、鳳梨感,尾端才重新透出煙燻、咖啡、巧克力氣息與堅果暗示。尾韻平順偏乾,長度中等(15-60秒),帶黑巧克力、咖啡氣息與松針、荔枝殼酒花調性。

這款重酒花風格的美式Porter,香氣上雖以深色麥芽與煙燻調性為主,入口卻帶強健啤酒花風味。如果不是口感稍較豐潤,幾乎會讓人以為是一款Double Black IPA。但啤酒花、焦糖與咖啡、巧克力風味的銜接依然相當出色,是一款酒花愛好者會喜歡的深色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Black Bal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