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ysian The Dread Oak-Aged Imperial Stout
9.2% 650ml
IBU: 75
熱量估計: 50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6/5/15

2015-11-23 23.30.52

這款於2015年6月首度裝瓶發行的Oak-Aged Imperial Stout,桶裝版本的發行歷史可以上溯至2012年4月。由釀酒師Steve Luke所設計(也是Space Dust IPA、Day Glow IPA與Peach Pumpkin Ale的設計者,目前已離開Elysian,投身創辦自己的啤酒廠:Cloudburst Brewing)。

IMG_1389

雖然掛著Oak-Aged字樣,但The Dread卻沒有入桶,而是以在熟成槽中投入橡木片的方式進行,為期兩個月。因此所得風味也與典型的桶陳啤酒不大相同。

雖使用Magnum啤酒花賦苦,Chinook啤酒花賦香,但The Dread的瓶口氣息仍以黑棗、咖啡、些許黑醋栗、堅果等深色麥芽氣息為主,佐以榛果、些許香草奶油與樹皮等與橡木片相關的特徵。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透出些許橘皮氣息,堅果感也轉為更清晰的花生調性。

在淺色麥芽之外,還使用C-77 Crystal, Black和Chocolate麥芽,搭配烤大麥、裸麥片和糖的它,酒液呈清澈的深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較為豐滿,質地細緻,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仍以黑棗、黑醋栗風味在前,但逐漸透出啤酒花的些許松針、白胡椒、樹皮調性與橡木片的木質感。中段具焦糖、荔枝殼、蘋果風味與藥草苦韻,尾端則以花生、咖啡、可可調性作收。尾韻平順,長度較長(60秒以上),以松針、荔枝殼氣息與藥草苦韻在前,佐以花生、可可感。

The Dread雖然有著Oak-Aged Imperial Stout之名,但橡木片在木質感外並沒有帶出太多性格;額外添加的糖除了使酒體稍較輕盈乾爽之外,也讓美國啤酒花的風味更為清晰。整體風味樣貌與同廠Dragonstooth頗有神似之處。如果能撇開命名所帶來的預期心理的話,這仍然是一款相當不錯的美式Stout~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