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IPA
6.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7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5/10/29

P1080285

2015年2月,以提供在地鮮釀美式啤酒為初衷的23 Brewing Co.,終於推出了目前美國精釀啤酒的代表類型:IPA

在發售之初,23 IPA的酒標上有著Seasonal字樣,命名模式也與前兩款商品略有不同,可見當時並非以固定商品模式發行。但在23 Brewing Co.於同年5月更換代工廠,並於8月再度上市後,Seansonal的字樣便已不復見。或許意味著這款IPA已加入固定發行商品的行列了吧。

使用Chinook與Simcoe啤酒花,並自我標榜為West Coast Style IPA的23 IPA,瓶口香氣頗為濃厚甜美,帶有荔枝、蘋果鳳梨及些許芭樂、土芒果果感,佐以樹皮、松針與嫩薑辛香,尾端帶些許焦糖、餅乾感。入杯後則轉由酒花辛香主導,在松針、嫩薑調性外,另帶有綠胡椒與白胡椒辛香,中段仍有土芭樂、奇異果感,尾端則轉為麵粉、土司氣息。

酒液呈稍帶混濁的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即有明顯松針辛香,隨後帶出奇異果、些許荔枝及土芭樂、鳳梨皮等熱帶水果調性,中段稍帶樹皮感,尾端則有餅乾與些許焦糖調性,升溫後焦糖感更為明顯。尾韻長度中等(15-60秒),口感偏乾,以松針、樹皮氣息為主,稍帶焦糖調性。

雖自我標榜為West Coast Style IPA,也確實具有乾爽尾韻,但23 IPA和同廠產品一樣,擁有較多的麥芽性格,加上堅實的酒花辛香調,使整體風味顯得相當飽滿。因此對美式精釀啤酒已有相當認識的朋友,不妨直接由這款IPA開始接觸23 Brewing Co.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 Brewing IP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