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Øl Black Maria
8.1%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1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8/10

P1080207

To Øl在2013年3月首度發行的這款Black Double IPA,如將原始酒標上的文字全部統整起來,會得到"No need for the Black Maria, Goodbye to the Brixton sun."。這句話出自英國經典龐克樂團The Clash 1979年的名曲《The Guns Of Brixton》。

 3772328342_d477a24a4e1

Brixton位於倫敦南部。在1983年英國國籍法生效前,由於前殖民地公民前往英國便能自動成為英國公民,因此吸引了許多非洲地區的移民寄居於此。然而在1970年代末期開始的經濟衰退中,少數族裔的就業機會銳減,致使Brixton地區的犯罪率高達英國平均水準的兩倍。

警方因此大肆運用「合理懷疑」原則 (Sus law)任意攔停少數族裔人士搜查。The Clash的Bass手Paul Simonon寫下的歌詞,描繪的正是當時Brixton少數族裔面臨的處境。而警察權力的濫用,最終也在1981年引起了兩場大規模暴動,約有300名員警與60位民眾在暴動中受傷。

然而,酒標設計者Kasper Ledet在背標留下的Dedicated to Indsats Bjarne字樣,說明他其實另有所指。這裡的Bjarne,指的是曾經出任丹麥國家警察特勤隊指揮官的Bjarne Christensen。

Torsdags Demo 14 juni 037 freetown-christiania-denmark-woe1  

他在任內曾多次因取締哥本哈根自治社區Christiania中的大麻交易,而引發警察與左翼青年間的衝突。2007年3月甚至在哥本哈根引發了一連三天的街頭暴動,超過400人被逮捕,他也因此去職。但在2013年1月又獲聘為丹麥國家警察的特別顧問。或許正是因為如此,Kasper Ledet才以哥本哈根市警局中庭的照片,搭配頸標上的爛木頭,痛陳警察和爛木頭一樣虛偽吧。

703030350301898 politkh2

在酒譜設計上,To Øl自陳是由IPA酒譜出發,但將酒譜中的焦糖麥芽換成烘焙程度高的Carafa與巧克力麥芽,讓Carafa麥芽的些許焦苦和酸度呼應啤酒花的松針調性,並帶出苦味新層次。

目前使用Columbus, Centennial與斯洛文尼亞產Bobek啤酒花的Black Maria,開瓶時即具有葡萄柚、荔枝調性,繼之以咖啡、堅果與榛果巧克力氣息,但後段又透出鳳梨、芒果感及些許松針暗示。入杯後香氣相形之下清淡許多,以葡萄柚皮、樹皮、松針、荔枝感開頭,中段具些許青草、黑醋栗暗示,尾端則透出些許咖啡與烤麵粉感。

目前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搭配Munich、Cara Pils、Black、Chocolate麥芽,燕麥片、烤大麥及乳糖的它,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深棕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帶出荔枝殼、鳳梨皮與些許蘋果調性,中段具白胡椒辛香與貫串至尾韻的松針苦韻,尾端則具咖啡、黑醋栗、些許榛果暗示與黑巧克力感。尾韻平順篇乾,兼有黑巧克力氣息與苦韻,並具松針苦韻及少許荔枝殼果香。

整體而言,Black Maria確實將啤酒花熱帶水果風味與深色麥芽的榛果、黑醋栗調性結合的十分良好,深色麥芽的黑巧克力苦韻與啤酒花的松針苦韻亦十分融洽。燕麥片和乳糖的使用則稍稍增添了酒體,並使整體風味較為圓潤。是款風味相當堅實的hoppy dark ale~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 Øl Black Mari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