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Coast Le Merle
7.9% 750ml
IBU: 26
熱量估計: 44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5/2/14

P1080166

2005年,總部位在德州奧斯丁的有機食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向North Coast Brewing Co.提出了25週年紀念啤酒的委託案。醞釀推出Saison已久的North Coast Brewing Co.,便以這餐搭適用範圍寬廣的啤酒類型,為其打造了一款紀念啤酒。

article-2018504-0D27A0EB00000578-430_468x304 beer_77028

這款紀念啤酒在上市後獲得廣大迴響,因此在2007年,原先僅做一次性發行的這款Saison,便以Le Merle之名成為酒廠比利時類型產品線"American Artisan Series"的第二號商品。

Le Merle除了在法文中有烏鴉之意外,Merle也是創辦人兼釀造總監Mark Ruedrich妻子之名。雖然這款啤酒曾先後在2006年的World Beer Championships,與2012年的Brussels Beer Challenge榮獲金牌。但20多年來Merle在Mark身旁的付出,可是讓Mark覺得只為她冠名一款啤酒太廉價了呢!

據說使用Simcoe酒花的Le Merle,香氣上仍先帶出Saison慣有的芫荽子氣息,但類似橘皮、萊姆皮皮油的柑橘調香氣也相當清晰,中段透出胡椒、樹皮感與西洋梨酯香,尾端則有些許蜂蜜暗示。升溫後有柚子胡椒般的聯想。

只使用Pilsner麥芽,並少量使用糖以削減酒體的它,酒液呈混濁金黃色,含氣量偏高,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中等氣泡感帶出明顯的胡椒辛香。入口仍先帶出芫荽子及黑胡椒氣息,繼之以萊姆、柚子及芹菜風味。中段帶有蜂蜜、熟香蕉等甜美風味,尾端則稍帶泡泡糖感。相較於甜美的中後段風味,尾韻卻是相當乾爽,以芫荽子、芹菜、胡椒辛香為主。胡椒辛辣感甚至還會在舌頭上堆疊,彷彿真的添加現磨胡椒一般。

較高的原始麥汁濃度與酵母特性,讓Le Merle在風味中後段帶出蜂蜜、熟香蕉等甜美風味,但尾韻卻是相當乾爽,胡椒、芫荽子等香料氣息與風味鮮明。無怪乎能在比利時業界人士眾多的Brussels Beer Challenge中脫穎而出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rth Coast Le Merl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