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Times Lomaland
5.5% 473ml
IBU: 30
熱量估計: 196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罐日期: 2015/9/1

P1080181

Lomaland,是1900年至1942年間出現於Modern Times所在地洛馬峽的證道學社區,由當時的證道學會領導人Katherine Tingley所設立。這包含了學校、文化中心與門人居住設施的社區,對當時仍在發展中的聖地牙哥曾起了很大的文化影響:包括窮人子女可以免費就讀學校,以及美國第一個每週公演並舉辦巡迴演奏的學校交響樂團等等。少數留存至今日的建物,因反映證道會宗教本一家的思想,融合了東西方的古典風格,也成為當地重要的文化遺產。

theo2

而Modern Times Lomaland,則是一款以Saison作為解渴補給飲料的原始用途為目標,酒精度較低,口感爽冽的啤酒。在四款全年發行產品中也是最晚定型的。在酒譜實驗階段,Jacob McKean和Michael Tonsmeire曾試圖使用蛋白質含量更高的古代小麥品種Spelt,以增添些許土司邊似的風味,但成果並不理想,因此後來還是換回一般的小麥麥芽,並添加玉米片以維持酒體清爽。啤酒花則以酒花萃取物賦苦,捷克產Saaz以麥汁熱沖方式賦香。

然而,這款啤酒的重點,還是在於酵母選用。Jacob McKean和Michael Tonsmeire都認為Dupont的Saison酵母帶來的風味最佳,但發酵相當緩慢而不穩定,因此在試驗階段他們曾試過WYeast和White Labs的多款Saison酵母,但最後還是回到Dupont酵母,並少量(5%)調和了Westmalle的修道院酵母,以在不太干擾Dupont酵母性格的情況下,於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發酵工作。當然,這還是讓Lomaland的性格與典型Saison略有差異就是。

Lomaland在香氣前段仍有鮮明的芫荽子、白胡椒、芹菜等辛香調,繼之以較為甜美飽滿的橘皮調性。中段在丁香氣息之後,便轉向修道院酵母的香蕉、蘋果與豆沙暗示。尾端稍帶土司心氣息。酯類果香與丁香調則隨時間愈趨明顯。

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搭配上述榖物原料的它,酒液呈稍帶混濁的稻草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一般(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較低。入口帶出金桔與蘋果風味,繼之以白胡椒、芫荽子、丁香等酚類辛香。中段透出豆沙、熟香蕉等較為甜美風味,尾端仍稍帶土司心暗示。尾韻平順偏乾,仍以芫荽子、芹菜、胡椒與些許豆沙感為主。

或許由於Lomaland混用了Westmalle的修道院酵母,使其香料辛香不如比利時Sasion經典款那樣突出。但香料辛香和酯類風味及酒花柑桔感十分融洽,因此整體風味相當協調。是款較富果味,平順易飲的Saison~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dern Times Lomaland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