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 Smith's Organic Apricot Ale
5.1% 550ml
IBU: 14
熱量估計: 23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7/1/31

P1080106

雖然掛著Samuel Smith的招牌,但Samuel Smith這一系列有機水果啤酒,卻全都是在位於林肯郡斯坦福的Melbourn Bros. Brewery生產的。生產方式也和典型英國啤酒大異其趣。

59dfa57ec3db456712f3550e42117afa m10d0520rarstamfordmelbournbrosbreweryssmith

由於鄰近All Saints Church,別名All Saints Brewery的Melbourn Bros. Brewery,建築歷史可上溯至17世紀初。但今日的酒廠信史,則只能上溯至1825年在此成立啤酒廠的William Brown Edwards。在酒廠數度易手後,Herbert Wells Melbourn終於在1869年成為了酒廠主人。

在接下來的一世紀中,斯坦福其他三家啤酒廠關了兩間。Melbourn Bros. Brewery本來也很可能步此後塵,但在根茲巴羅伯爵和他的女婿利物浦勛爵的支持下,酒廠還是堅持到了1974年,但這時酒廠的設備,特別是煮沸槽,已經搖搖欲墜了。

melbourn-brothers-2

1978年,原先和斯坦福30家Pub簽約供應啤酒,但合約即將到期的Samuel Smith,由於受到酒廠歷史和傳統設備的吸引,決定接手酒廠。但此時的Melbourn Bros. Brewery,僅作為博物館保存下來。一直到1994年,酒廠才回覆到可以運作的狀態。

然而Samuel Smith決定利用這間維多利亞時期的古董酒廠製造的,卻不是一般的英國啤酒,而是近似於歐洲中古世紀與現代Lambic的自然發酵啤酒。

他們最早是在Samuel Smith製造內含三分之一小麥麥芽的麥汁,使用大量陳年啤酒花,並以來自De Troch的Lambic進行接種,而在Melbourn Bros.進行發酵。發酵槽中還投入木片,以模擬Lambic在木桶中的熟成環境。經長期熟成後以果汁調味,並以巴氏滅菌終止酵母活動以保留甜味。

m10d0529rarstamfordmelbournbrosbreweryssmith m10d0545rarstamfordmelbournbrosbreweryssmith m10d0542rarstamfordmelbournbrosbreweryssmith

現在的作法雖稍有不同,但仍然在主發酵和熟成階段使用不同酵母,並將發酵後的啤酒運回Samuel Smith Brewery,與上一批啤酒及果汁調和裝瓶。在多菌發酵、調和不同批次並使用果汁調味這些面向上,這款啤酒依然是頗具古風的。而自2008年起,在Melbourn Bros. Brewery生產的各款水果啤酒,也都獲得了有機認證。

569c9efa221b91921fc39f11b0fee59248_640x640

在Melbourn Bros. Brewery的水果啤酒產品線中,杏桃和草莓是最早推出的兩款。開瓶時透出杏桃、水蜜桃、發酵水果氣息,中段透出些許乳酸感,尾端則有鮮奶油、玉米及些許小麥暗示。入杯後透出清新而複雜的草本氣息,包括些許青草、芫荽子、薄荷與檸檬馬鞭草,其後透出杏桃、水蜜桃、西洋梨與些許土司感。

酒液成混濁的金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低,頗具果汁甜美風味。入口有明顯杏桃感,繼之以薄荷、些許藥草、樹皮調性。中段帶些許芫荽子、白胡椒感與水果糖酯甜,尾端則帶土司與少許發酵乳氣味。尾韻平順而短,以溫和小麥榖物感為基底,佐以些許杏桃、芫荽子暗示。

Samuel Smith's Organic Apricot Ale的杏桃風味甜美完整,但與啤酒花、香料及榖物的風味平衡相當良好,不顯甜膩。是相當出色的一款水果啤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