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芳醇エール〉
6% 3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7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4

P1080075

2015年6月8日,Suntory發表了銷量連續11年成長的The Premium Malt's系列最新作〈芳醇エール〉,並於8月25日發行。包裝也配合發售時即將進入的秋季,而以橘色做為主色。台灣三得利隨後引進,並於頂好等超市通路限定販售。

在產品線的演進上,The Premium Malt's的酒色似乎總是先淺後深。因此使用頂層發酵酵母並添加數種深色麥芽的〈芳醇エール〉,顯然是去年發表的淺色頂層發酵啤酒〈香るプレミアム〉的延伸。相較於神似Kölsch的〈香るプレミアム〉,深色的〈芳醇エール〉,又會成為怎樣的啤酒呢?

入杯後的香氣前段帶有The Premium Malt's系列共有的noble hops特徵:青草、萊姆皮與橘皮感,繼之以和〈香るプレミアム〉如出一轍的西洋梨、香瓜感,尾端則在深色麥芽牽動下帶有蘋果、焦糖、土司邊風味。

酒液成清澈紅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口感平順。入口仍先透出白胡椒、青草、萊姆皮、橘皮等noble hops特徵,繼之以酵母的香瓜、水果糖酯甜感與深色麥芽的焦糖調性,尾端則帶土司邊榖物風味與些許堅果暗示。尾韻平順偏乾,帶有些許乾淨的啤酒花藥草苦韻,佐以西洋梨酯香與麥芽土司邊、堅果感。

雖然頂層發酵酵母與深色麥芽的結合,會先讓許多人聯想到Brown Ale。但由於〈芳醇エール〉的酵母與啤酒花性格都偏向北德頂層發酵啤酒,因此這款啤酒在整體風味表現上,反而比較貼近苦度降低許多的Altbier。無論如何,這款結合頂層發酵酵母酯類與深色麥芽香甜風味,口感卻乾淨易飲的〈芳醇エール〉,仍是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系列的水準之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