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tillon Saint Lamvinus
5% 7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8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5°C
裝瓶日期: 2013/10/30

P1080091

由於在木桶供需上的合作關係,Cantillon和許多法國葡萄酒酒莊的關係都十分密切。而其中往來最密切的產區,大概就是波爾多區的St. Emilion和Pomerol了。

101C341Clos_Rene pomerol St-640x448

為了向同樣敬重傳統,以自然方式發酵製酒的葡萄酒界友人致意,Cantillon特別在於波爾多葡萄酒桶中熟成二至三年的Lambic中,添加St. Emilion和Pomerol最常見的葡萄品種:Merlot和Cabernet-franc,進行一到兩個月的二次發酵,裝瓶前也以加糖,而非傳統調和年輕Lambic的方式充氣,以保持風味完整。

ElephantMerlot Cabernet_franc_grappe

酒名St. Lamvinus顯然是Lambic和Vinus(武加大拉丁文中的葡萄酒)結合,再加上St. Emilion的"St."字樣。酒標則由Jean-Pierre Van Roy之女Julie繪製。在1995年首度發行時,酒標上還標有年份標示,後來則僅在軟木塞上標示。在由Shelton Brothers引進美國的前三年,Shelton Brothers還提供了相當多的額外資訊,包括葡萄品種(也曾添加Cabernet Sauvignon)、提供葡萄的酒莊(Château Belair、Château Le Croix)與桶型(2003年曾使用波特酒桶)。但2004年後即不再提供。

雖然添加了除梗後的葡萄,但St. Lamvinus開瓶時的香氣倒沒有太多葡萄、紅酒暗示,而仍先帶出Cantillon慣有的醋酸、皮革氣息,但隨後帶出香甜的鳳梨、蘋果感,尾端則具乳酸、些許煙燻與橡木氣息。入杯後果香更為明顯,在原有的蘋果、鳳梨氣息外,還帶出些許覆盆子暗示。中段在皮革感外,透出了些許萊姆感與陳年啤酒花的起司味,尾端以醋酸、乳酸感為主。

葡萄的使用,讓St. Lamvinus的酒液呈現美麗的紫紅色。上層酒液相當清澈,但瓶底沈澱頗多,因此侍酒時最好避免將其倒出。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中等(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溫和。入口在氣泡帶動下仍可稍感覺到青草、胡椒暗示,但會隨升溫與氣泡減少而逐漸消褪。隨後出現的是蘋果、覆盆子果感及乳酸感。中段由起司、皮革感盤據,尾端才終於出現些許葡萄皮、漿果暗示,並以些許橡木感與煙燻暗示作收。尾韻平順偏乾,在乳酸、醋酸、皮革感間交雜著蘋果、鳳梨氣息。

St. Lamvinus雖然在命名、原料、製程各方面都很難不讓人不想到紅酒,但實際飲用體驗還是比較貼近水果Lambic。當然,以水果Lambic的標準來看,添加除梗葡萄而獲得較為柔和、雅緻口感的St. Lamvinus,表現絕對是最頂級的。另外,雖然原廠給出了長達10年的保存期限,但建議在裝瓶後一年內飲用,以完整發揮它的水果風味。因此手邊有這瓶啤酒,先前又沒喝過的朋友,還是趁早開了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tillon Saint Lamvinu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