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Dolle Dulle Teve
10% 330ml
IBU: 50
熱量估計: 264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4/7

P1080098

1993年首度發行的Dulle Teve,是因位在布魯日的In 't Nieuw Museum餐館老闆Peter Vandenbroucke的需求而誕生的一款Belgian Tripel。

71-Bar-Museum  

Peter Vandenbroucke因為想在餐館中供應自有啤酒,因此找上了De Dolle。但在某次漫長討論中,Peter Vandenbroucke的太座終於受不了了,屢屢來電查勤,讓Peter Vandenbroucke氣得罵了句"Een dolle teve!"(A Mad Bitch!)。De Dolle的Kris Herteleer於是靈機一動,以此做為酒名。

dulle_teve3 copie2 de-dolle-brouwers-dulle-teve-tripel-e1337697957923

酒標交由布魯日設計師Peter Six設計的作法,也和De Dolle其他產品均由Kris Herteleer設計的作法不同。只是,寫著"Mad Bitch"的酒標,在出口美國時並不為FDA認可。因此Dulle Teve的美國版酒標上,就以Tripel字樣代替了Mad Bitch。另外,雖然酒標上的女性頭像,經常被認成Herteleer兄弟的母親,但其實兩者之間並無關係。

使用Goldings啤酒花打造出30 IBU的它,開瓶時在橘皮感外,仍以酵母香氣為主。包括蜂蜜、芫荽子、丁香、些許杏仁露、水果糖感,尾端稍帶堅果及麵粉氣息。入杯後香氣更為複雜奔放,在初期的芫荽子、檸檬皮、橘皮、丁香與些許小茴香感外,還帶有鳳梨皮、胡椒及些許樹皮感,尾端仍具蘋果、蜂蜜香調。混入沈澱後帶出更為凸顯的芫荽子、鳳梨與金桔香氣。

使用淺色麥芽與淺色轉化糖漿的它,酒液成稍顯混濁的深金色,瓶底沈澱量仍多。含氣量高,酒帽巨大,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活躍。入口先帶出啤酒花青草、胡椒及橘皮感,繼之以芫荽子、鳳梨與些許芒果風味,中段具水果糖與蜂蜜感,混入沈澱後仍會帶出較多芫荽子、鳳梨與金桔風味。尾端則以杏仁露風味與些許麵粉暗示為主。尾運平順篇乾,仍帶丁香、芫荽子、胡椒辛香,佐以些許蜂蜜、杏仁露甜味,並具酒精溫熱感。

10%酒精度所需的高麥汁濃度,在酵母的轉化下,讓Dulle Teve擁有豐富的酯甜感與酚類辛香。整體風味甜美卻有乾爽尾韻,性格強烈卻平衡,絕對是世界最佳Tripel之一~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 Dolle Dulle Tev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