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Dolle Arabier
8%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1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5/7

P1080069

1984年在波克萊克露天博物館的"Bieren en Pintelieren"(Beers & Pints)活動上首度登場的Arabier,是一款夏季解渴用的淺色啤酒。酒名"Arabier"雖是荷蘭文中「阿拉伯」之意,但也可以解釋成荷蘭文中的金剛鸚鵡(Ara)加上啤酒(Bier)而成,於是酒標上就畫了一隻手持啤酒,色彩斑斕的金剛鸚鵡了。

Arabier最與眾不同之處,莫過於使用比利時最大啤酒花產地Poperinge出產的Whitbread Golding、First Gold與美系啤酒花Nugget,所帶來的清爽苦味;酒廠甚至進一步使用冷泡啤酒花的方式來強調酒花性格。因此開瓶時的香氣充滿熱帶水果特徵,與一般比利時淺色啤酒截然不同。相對的,酒廠也為其設定了在比利時啤酒中相當短的一年保存期限。

具體包括了芫荽子、蘋果、情人果乾、芒果乾、鳳梨皮、荔枝殼等果香調性,尾端稍帶小麥、土司感。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惟青草、丁香辛香因高含氣量推升而更加明顯,尾端稍帶皮革與乳酸暗示。

酒液呈略顯混濁的金黃色,底部酵母懸浮量較多。含氣量極高,且入杯後仍可見氣泡不斷浮上,因而造成巨大而氣孔較大的酒帽,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活躍。入口先帶出橘皮感,繼之以芫荽子、丁香、些許胡椒及松針辛香,中段具百香果、杏桃與葡萄柚皮感。混入酵母後西洋梨酯甜感與芫荽子、松針味均較為明顯。尾段帶小麥與些微土司暗示。尾韻偏乾,帶有清晰的芫荽子、丁香、胡椒與松針辛香。

美系啤酒花與冷泡啤酒花程序的應用,讓Arabier成為一款香氣及風味都極為大膽奔放的Belgian Pale Ale。而尾韻之乾爽辛辣,甚至和美國西岸風格的Pale Ale不相上下。如果將這款酒的誕生年代考慮進來(Nugget於1983年在美國奧瑞岡州首度發行),那麼在30年前就做出風味至今仍顯前衛啤酒的De Dolle Brouwers,實在無愧於"Mad Brewers"之名!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 Dolle Arabi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