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 Adams Octoberfest
5.3% 355ml
IBU: 20
熱量估計: 18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7

P1080063

1989年10月10日首度發行的Octoberfest,雖然不是Samuel Adams第一款季節性產品,但身為美國最受歡迎國產Oktoberfest類型啤酒的它,卻鐵定是最具影響力的。

samuel-adams-octoberfest-early-bottle-250x1060  IMGP7267Samuel-Adams-Octoberfest-cock-and-bull1Samuel.Adams_.Oktoberfest1

由於這款啤酒源於Jim Koch在1971年首次喝到Oktoberfestbier的回憶,因此這款啤酒釀成了當時較為通行的Märzen類型。而自2010年起,Samuel Adams也會舉辦自己的Octoberfest,邀請各方酒友前來共享這款產品及榮耀。

the-weekend-playbook-200-plus-beers-and-yet-another-drinking-festp204453zp207042z

和酒廠旗艦商品Boston Lager一樣,使用Hallertau Mittelfrueh和Tettnang Tettnanger兩款德國產Noble hops的它,在開瓶時也帶出類似的橘皮、青草氣息,繼之以土司邊、些許太妃與奶油麵包感。入杯後啤酒花辛香較為清晰,在橘皮、青草感外,並具些許白胡椒、薄荷暗示。尾段仍具奶油土司感,焦糖、太妃氣息則隨溫度升高逐漸顯明。

混用北美及歐陸淺色麥芽,搭配Munich 10, Caramel 60,以及神祕的Samuel Adams Octoberfest麥芽的它,酒液呈紅銅色。含氣量偏低,但仍可衝激出相當豐滿的酒帽,酒帽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偏低,口感平順溫和。入口先帶出橘皮、青草、水梨等啤酒花風味,繼之以些許薄荷、白胡椒暗示,尾端帶太妃糖風味,焦糖麥芽風味與奶油土司感。尾韻平順偏乾,以奶油土司香氣為主。些許酒花藥草苦韻平衡了麥芽甜味,讓它喝多了也不膩口。

和Boston Lager一樣,Samuel Adams這款啤酒在經典歐陸風格上,稍稍再突出了啤酒花的柑橘調性與麥芽甜味。但仍然有適切的風味平衡,與甚至在德國經典款之上的易飲性。加上在台的低廉售價,使它成為自辦Oktoberfest活動的絕佳選擇~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muel Adams Octoberfest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