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tic Evil Cousin
8% 650ml
IBU: 100
熱量估計: 42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期: 2015/5/25

P1080018

首度發行於2011年9月的Evil Cousin,是酒廠成立初期便發表的產品之一。

作為一款西岸風格的Double IPA,Evil Cousin 8%的酒精度和100 IBU都尚稱中庸,但酒譜組成卻相當驚人。它在煮沸之初添加酒花萃取物獲得苦味後,就一直到煮沸結束才添加Columbus、Apollo和Cascade三款啤酒花。並冷泡兩次啤酒花:第一次是Columbus和Cascade,第二次則是Apollo和Simcoe。

這樣的啤酒花使用模式,理應會有相當突出的香氣。而Evil Cousin也沒讓人失望。開瓶很快透出葡萄柚、芒果、杏桃、金桔等熱帶果香,並稍帶松針、樹皮氣息,尾端稍具餅乾暗示。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惟中段多了紅心芭樂果香。

幾乎完全使用淺色麥芽(94%),只少量(2%)添加Crystal 15L麥芽增添風味,並以葡萄糖(4%)調整酒體的它,酒液成稍顯混濁的黃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低,口感溫和。入口先透出金桔、薄荷等較具草本辛香調的風味,繼之以葡萄柚皮、鳳梨、荔枝殼等果味。中段稍帶松針暗示,尾端則具些許蜂蜜及餅乾榖物感。尾韻平順偏乾,松針苦韻至此戛然而止,只留下餅乾般榖物氣息和些許松針、樹皮感。

這款West Coast Double IPA雖有100 IBU,酒標上也標榜"This beer is a bold, in-your-face hop monster.",但口感卻異常溫和甜美,幾乎感受不到具衝擊性的苦味。並和甜美的熱帶水果香氣彼此呼應。尾韻也完全沒有令人難受的苦味殘留。這樣香甜易飲的風味表現,應當會使它成為一款相當容易上手的Double IPA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etic Evil Cousi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