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inger Oktober Fest-Märzen
5.8% 500ml
IBU: 21
熱量估計: 23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4/6/15

IMAG1832

Ayinger的這款Oktober Fest-Märzen,雖在ratebeer網站OktoberFest/Märzen類型中名列前茅,且在World Beer Championships中得獎無數,卻不像Hofbräu那樣可以命名為Oktoberfestbier。

ayinger01ayinger-okt-fest  
原來Oktoberfestbier之名,只有能夠參加Oktoberfest的酒廠才能使用;而且只有位在慕尼黑市內,並具一定規模的酒廠,才具有參加十月啤酒節的資格。Ayinger雖然離慕尼黑只有25公里路程,但畢竟是慕尼黑市外。因此無法參與Oktoberfest,連帶商品也不能以Oktoberfestbier為名。只能像這樣用擦邊球的方式,命名為Oktober Fest-Märzen。

傳統在春季釀造,秋季飲用的Märzen,在長達半年的窖藏之後,啤酒花的苦感消褪,麥芽風味顯得格外清晰。但今天要介紹的Ayinger Oktober Fest-Märzen,和之前喝過的同類型啤酒相較之下,歐陸啤酒花的性格反而更加鮮明。

使用Hallertau產啤酒花的它,瓶口香氣初以草香、蘆筍香氣為主,繼之以麥芽、少許生麵感與焦糖氣息;入杯後香味稍甜,蘆筍性格仍在,但多了蜜棗、泡泡糖氣息。

酒液呈現淺棕色的它,含氣量中等,初始酒帽相當豐厚,但散失也快。入口初以焦糖風味為主,繼之以蘆筍、蜜棗風味。中段微帶黑棗、麥芽糖氣息,尾段則十分乾爽,在酒花微苦之外,帶有少許堅果與輕度焙烤麥芽香氣。是款酒體較強,喝來風味十足的März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yinger Oktober Fest-Märze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