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bräu Oktoberfestbier
6.3%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5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6/24

P1080007

Märzen的起源雖然可以上溯至16世紀中葉,但現代的琥珀色Märzen,一直要到1841年,慕尼黑的Spaten Brewery將使用間接加熱方式烘乾,顏色較淺,烘焙程度也較均一的新型麥芽:慕尼黑麥芽應用於Märzen之後,才算確立;而一直到1872年,Spaten Brewery以Oktoberfestbier之名,在Oktoberfest上發行他們的Märzen,並大受歡迎之後,Oktoberfestbier=Märzen的連結才建立起來。

Spaten-Oktoberfestn_1240_1  

然而到了1970年代中葉,Oktoberfestbier又出現了新的變化:雖然仍維持著Märzen的酒精強度,但酒色卻逐漸轉為金黃色,啤酒花用量也略有下降。Paulaner是最先推出這種新產品的啤酒廠,其後其他獲准在Oktoberfest上供應啤酒的啤酒廠 (Augustiner, Hacker Pschorr, Hofbräu, Löwenbräu) 也陸續跟進。

到了1990年代,Oktoberfest上供應的啤酒,就已經全是這種新型金色產品。但BJCP Style Guidelines則一直到2015年版,才終於以Festbier之名,將這個類型與Märzen區分開來。

雖然Paulaner、Hacker Pschorr的產品在台一直有在微風超市之類的少數通路出現,幾年前甚至也曾以專單型式引進過Paulaner Oktoberfestbier,但此後即未曾再出現。因此此次Hofbräu Oktoberfestbier來台,也算是讓身處台灣的我們,又有了一次認識Oktoberfestbier正統風味的機會。

開瓶時透出明顯的麵包、土司邊與些許麵團感,並以酒花青草、橘皮氣息點綴,尾端有麥芽糖甜香;入杯後酒花氣息顯得較為清晰,土司、麥芽糖與麵團感仍在,但又多出些許蜂蜜甜香。

酒液成清澈金黃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溫和。入口仍先帶出青草、白胡椒、橘皮、萊姆皮等歐陸啤酒花風味,繼之以蜂蜜、麥芽糖甜味,尾端則有些許麵團、烤麵包榖物感。尾韻平順,烤麵包與麥芽、蜂蜜等甜美榖物氣息為主,佐以些許青草、胡椒感。

整體風味相當接近麥汁濃度提昇的Helles,但如果您想在台享受Oktoberfestbier的道地風味,Hofbräu這款產品,可是您不可錯過的選擇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fbräu Oktoberfestbi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