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ory Craft Select Brown Ale
5% 3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61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5/12

P1070969

Suntory這款Craft Select Brown Ale,是2015年5月12日和Pale Ale一同作為Craft Select系列第一彈發行的產品。台灣三得利則在同年6月底引進,並於頂好、楓康、家樂福及大潤發等超市、量販店做通路限定販售。

Suntory自陳這款Brown Ale是參考English Brown Ale而成。如果將現代的English Brown Ale,本就是20世紀初作為對當時主流,苦味強烈而乾爽的Pale Ale/IPA反動而生的歷史因素考慮進來。那麼將它與Pale Ale一同發行的Suntory,實在不能不說是別有用心。而主打使用焦糖麥芽和煮出式糖化法,因而具有豐富麥香、深邃風味與溫和口感的它,包裝上也使用了具有高級感的深紅色。

P1070978 P1070981

初期香氣帶有較多歐陸特徵,包括青草,些許萊姆皮、薄荷與白胡椒暗示,其後才帶出些許堅果、太妃暗示。升溫後蘋果酯香較為清晰,堅果、太妃感也更為顯著。

酒液呈清澈紅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稍較活躍。入口仍先帶出萊姆、青草、薄荷、橘皮及些許胡椒等歐陸啤酒花風味,中段透出蘋果酯甜感,尾段則回歸堅果、太妃調性。堅果、太妃感亦隨溫度上升更為清晰。尾韻平順,以焦糖麥芽甜味與堅果、太妃氣息為主,但不顯黏滯。

整體風味上酒花香料柑桔調性,與麥芽的堅果、太妃感表現平衡,且口感與典型English Brown Ale相較之下稍輕,更貼近英國稱為Ruby Ale,介於Brown Ale與Pale Ale之間的產品。由於屬限量生產,日本當地早已完售。如果還有機會在上述幾家通路店面中看到它,不妨可以試試~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tory Craft Select Brown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