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Heck Black Jesus
6.5% 330ml
IBU: N/A
熱量估計: 17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2016/3

P1070946

位於英國北約克郡的Great Heck,是創業於2008年的年輕酒廠。創辦人Denzil Vallance和Jason Hall原是機車俱樂部的車友,他們騎完車後常在Denzil的後院共享BBQ,並由身為自釀人士的Jason提供啤酒。

P1080665_SMALL

在某回醉言醉語中,有人說如果Denzil把他騎車的裝備收起來,那他們就有地方可以開酒廠了。而Denzil和Jason也真的這麼做了。早期他們一個月僅開釀幾回,以自用為主。多的才拿去賣。但在Denzil服務的公司破產之後,他開始全職投入酒廠事業,並且將發行酒款風味調整的更強健而具美式風格,酒廠營運也開始蒸蒸日上。

CGHmIf5WIAAVsby greatheck

早期由於缺乏裝瓶設備,酒廠產品均以cask ale形式發行。一直到他們擴廠並添購裝瓶設備後,才在2013年開始發行瓶裝品項。而Black Jesus這款Black IPA,便是在2013年夏天首度發行的。它除了在當年的Selby Beer Festival榮獲冠軍之外,在World Beer Award也先後獲得最佳酒標設計(2014)與英國最佳Black IPA(2015)的殊榮。

開瓶時帶有典型美國啤酒花的熱帶水果香氣:葡萄柚、荔枝、些許鳳梨與芒果,並帶松針辛香,以及深色麥芽的堅果、咖啡、焦糖氣息。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咖啡漿果果酸感顯得較為清晰。

酒液呈深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溫和。入口先帶出松針苦韻與些許白胡椒辛香,接下來才是葡萄柚、荔枝風味。中段帶焦糖、甘草風味與漿果果酸感,尾端則有堅果、可可粉調性。尾韻平順偏乾,以松針苦韻與漿果果酸感為主,佐以堅果、可可粉香氣。

整體風味上雖以酒花風味為主,但或許已錯過最佳飲用時機,啤酒花與深色麥芽的風味呈現較為單調,使得松針苦韻、麥芽焦苦與漿果果酸感未能有效整合,不過還稱得上是一款中規中矩的Black IP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at Heck Black Jesus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