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el Smith's India Ale
5% 550ml
IBU: 46
熱量估計: 22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6/1/31

2015-05-29 17.35.26

Samuel Smith's的歷史雖可上溯至1758年,但我們熟知的瓶裝產品,卻大多是在1978年Merchant du Vin將其引進美國後,在創辦人Charles Finkel與知名啤酒作家Michel Jackson的請求下所誕生的。這款India Ale也不例外。

雖然Charles Finkel當初為它設計酒標時,希望它帶有英國仍是海上霸權時的印象,而引用了藍色底色、繩索與英國國旗等元素,但Samuel Smith's這款India Ale在整個產品線中,卻顯得相當新潮。在1964年商業發行,意圖取代Fuggles的Progress啤酒花之外,它還使用了1996年由Wye College發行的Phoenix。在大多使用Fuggles & Goldings經典組合的Samuel Smith's產品線中,自是相當與眾不同。

Sam_Smith_India_Ale o

香氣上在柑橘、胡椒、樹幹等典型英式酒花氣息之外,還帶有不尋常的檀木調性。佐以Samuel Smith's酵母突出的成熟蘋果香氣,以及Yorkshire square發酵法將底部酒液噴灑在上層酵母泡沫上時所增強的奶油糖感。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琥珀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入口仍以Samuel Smith's酵母的蘋果風味最為顯明,繼之以酒花柑橘感與些許胡椒辛香。中段稍帶焦糖麥芽風味,尾段則以太妃糖風味為主。尾韻平順,帶胡椒、萊姆辛香與些許薰衣草香調。

整體仍具英國啤酒花的甜橘、草木辛香調,口感也尚稱乾爽。但仍因Yorkshire square發酵法的特性,凸顯了酵母的蘋果香氣及榖物的焦糖、太妃風味,使得Ratebeer、Beeradvocate上好些評論認為它不夠IPA。但以英國二十世紀在兩次世界大戰之後的IPA發展觀之,酒精度5%,IBU值達46的它,已經算是相當堅實的IPA產品了啊~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muel Smith's India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