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er's 17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le
7%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9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 End of 2018

P1070936

2015年4月,Fuller's為了慶祝創廠170週年,特別發行了這款以瓶內熟成方式裝瓶的170週年紀念啤酒。而為了向酒廠長達170年的歷史致敬,這款紀念啤酒,也使用了從一批麥醪中產出多款啤酒所需麥汁的Parti-Gyle法。而從榖物基底成分觀之(淺色麥芽、Cara gold麥芽、小麥與燕麥麥芽)和它一起Parti-Gyle的產品,大概就是Oliver's Island了。

而這款170週年紀念啤酒,與Oliver's Island的共通處還不僅於此:除了同樣使用Goldings和Liberty啤酒花之外,也同樣添加橘皮。但較高的原始麥汁濃度,除了帶來更多發酵副產品之外,啤酒花的使用量似乎也相應提高,因此開瓶時香氣雖與Oliver's Island相似,卻濃烈許多:橘皮、橙花精油、荔枝、葡萄柚皮與些許松針、樹幹感,尾端稍帶餅乾氣息。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多了明顯的蜂蜜、蘋果甜香,以及些許鳳梨心般的熱帶水果調性。

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淺琥珀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塌陷稍快,但整體持續力仍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稍偏厚,氣泡感低,口感甜美滑順。入口仍先帶出橘皮、白胡椒及些許松針等酒花、香料風味,繼之以橙花水、蜂蜜、蘋果等酵母相關甜美風味,並透出樹幹、藥草感。藥草苦韻且會在飲用過程中逐漸堆疊。尾韻則在燕麥微甜之外,帶有些許麵包調性。尾韻平順,明顯的蜂蜜、燕麥甜味與酒花藥草苦韻交織,且隨溫度上升帶出更多榖物氣息。

17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Ale的整體風味,雖與Oliver's island一樣,以辛香柑桔調為主。但因原始麥汁濃度較高,以及可能的酒花用量提昇,苦甜對抗相當激烈。加上至2018年底的保存期限,現在開瓶飲用,或許還是早了一點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