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er's Oliver's Island
4.5% 500ml
IBU: 30
熱量估計: 19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Oliver

TSP-150323-142

2015年3月,在相隔7年之後,Fuller's終於又推出了新的Cask Ale固定品項:Oliver's Island Golden Ale。而除了酒精度3.8%的Cask Ale版本之外,Oliver's Island也以4.5%的瓶裝與keg裝發行。

oliversisland450x200未命名

Oliver's Island之名,源自酒廠西方兩英哩處,泰晤士河上一處林木密布的小島。相傳小島之名,來自曾於此避難的Oliver Cromwell。由英國內戰後一世紀,這小島仍名為Strand Ayt觀之,克倫威爾的故事顯然不是事實。但傳說也在此時開始發展:先是說克倫威爾曾以綠色河岸的Bull's Head酒館作為臨時總部;後來又渲染成酒館和小島間有條原是讓天主教牧師躲避清教徒迫害用的祕密隧道。不過,如果要說這個小島真的發揮過什麼功用,那大概就是在19世紀晚期設立收費亭,向往來船隻收費,用以維繫泰晤士河航運了吧。

cd2ea7c6-c5c3-4075-a9f2-d045fe931046-1020x612 rowing-thames-rtalibart550

而由於泰晤士河是現代賽艇運動的發源地,且英國人對賽艇的熱情至今不衰,河面上常可見賽艇優游其間。因此Fuller's在酒標設計上,除了有著林木茂密的Oliver's Island,也繪上了雙人賽艇與波紋。

繼Imperial Stout後,Fuller's這次再度邀請啤酒侍酒師、作家Melissa Cole參與酒譜設計。Melissa Cole表示Fuller's的酵母總給她強烈的橙花印象,因此在這款Golden Ale中,她希望能透過添加精選橘皮,進一步凸顯Fuller's的典型性格。

在橘皮之外,還使用Goldings和Liberty酒花的Oliver's Island,香氣上在Fuller's酵母獨具的橙花水氣息外,還有蘋果酯香、橘皮、些許青草、水梨、荔枝,以及些許土司榖物感。

使用淺色麥芽、Cara gold麥芽、小麥麥芽與燕麥麥芽的它,酒液成清澈深金黃色。含氣量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低,口感平順。入口仍有清晰的橙花水、橘皮風味,並稍帶松針暗示。繼之以些許荔枝、蜂蜜與蘋果酯甜感,尾段稍帶樹皮與土司感。尾韻短而乾淨,帶有些許樹皮、水梨感。

和先前曾在台灣出現的同廠Golden Ale "Discovery"相較之下,將Saaz更換為Goldings,並添加橘皮的Oliver's Island,顯然更具有柑桔與熱帶水果風味;而較為明顯的辛香調,也使酒體因燕麥麥芽稍較飽滿的它,仍保有清新風味。不但是出色的Session Ale,也十分適合作為商業拉格飲用者的愛爾入門~

警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uller's Oliver's Island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