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tonhead Flat Tire
4.5% 330ml
IBU: 26
熱量估計: 11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6-8°C
B.B.: 2016/2/17

P1070902

Pistonhead原是瑞典第二大啤酒廠Spendrups Bryggeri在2010年創立的新品牌。行銷總監Leif Börjesson和他的團隊,為了改變目標客群(20多歲至40多歲)對啤酒的既定印象,創造獨特的品牌認同,特別引用了美國自1950年代以來,在車輛改裝愛好者間逐漸成形的改裝文化 (Kustom Kulture)。而品牌的原點,則是Leif Börjesson手繪,取材自墨西哥的骷髏頭。

bild-640x360 8e5b1b9c3fa75d40220c1023fa34009d

這突出的形象包裝,使得Pistonhead雖然行銷預算極為有限,主要依賴消費者的口碑傳播,配合有限的活動露出,銷售成績卻每每超出預期。Spendrups Bryggeri於是進一步在2011年設立了Brutal Brewing,專職創新產品研發。至今發行過的商品,已經多達50種了。

本次要介紹的Flat Tire,是Pistonhead產品線上第二新的商品。2013年12月於瑞典首度發行。Flat Tire雖是一款淺色窖藏啤酒,酒精度也不高,卻大膽使用了Magnum, Centennial和Mosaic三款高α酸啤酒花,並以冷泡酒花帶來的熱帶水果香氣為號召。而它的香氣表現確實相當出色,帶有松針、荔枝、鳳梨、些許芒果、白胡椒等酒花香調,尾端則有些許麥芽糖與蘇打餅榖物感。

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搭配Munich和淺色焦糖麥芽的它,酒液成清澈淺金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塌陷稍快,但整體持續力仍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偏輕,氣泡感溫和。入口仍以土芒果、鳳梨、松針、白胡椒、荔枝等美式啤酒花熱帶水果風味為主,尾端稍帶麥芽糖與蘇打餅榖物感。尾韻平順,以淡雅的榖物麥芽糖甜味及蘇打餅感為主,佐以些許酒花松針苦韻與荔枝感。

Flat Tire整體酒花性格清晰,但苦韻表現收斂,尾端亦有少許甜味及榖物感與之平衡。以價位設定觀之,表現已是相當出色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