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Monkeys Acadian Groove Imperial Maple Porter
10% 750ml
IBU: 30
熱量估計: 67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裝瓶日期: 2015/2/15

P1070925

Flying Monkeys在2015年3月楓糖季開始時,發行了這款添加楓糖漿的Imperial Maple Porter。楓糖漿由離酒廠不遠的Breedon's Maple Syrup提供,盒面設計則仍舊由Bruce Chalmers負責。

雖然Acadian Groove使用了Columbus酒花賦苦,起鍋後還在熱麥汁中添加Hallertauer產酒花,但開瓶時仍以濃厚的楓糖漿香氣為基調,添加的香草豆也帶來些許香草調性。隨後則有黑蜜李、些許杉木、藥草氣息與焙烤麥芽、可可感。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有較清晰的橘皮與櫻桃糖漿感。楓糖漿氣息且隨溫度升高更為凸顯。

在淺色麥芽之外,Acadian Groove還使用Crystal 60、Chocolate、Black、Melanoidin等不同烘焙程度,以及能夠帶來烤堅果、深色焦糖與水果乾風味並增添酒體的德國產caraaroma麥芽。另外也添加了燕麥片。雖然打著Porter名號,Acadian Groove的酒液卻呈現清澈的深紅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厚重甜美,氣泡感低,口感滑順。入口之初仍帶少許橘皮感,以及松針、白胡椒暗示。繼之以黑蜜李果酸感與櫻桃糖漿風味。中段焦糖、楓糖漿風味飽滿,尾端逐漸透出香草、可可、些許肉桂、咖啡與焙烤麥芽調性。尾韻平順而長,初帶清晰楓糖感,後逐漸轉為咖啡、可可粉氣息。

打著Imperial Maple Porter旗號的Acadian Groove,楓糖漿的風味存在感甚強。得在味嗅覺稍顯疲乏之後,酒花的柑桔調辛香,以及深色麥芽帶出的深色水果果酸感、咖啡、可可氣息才會較為明顯。整體調性且更貼近Brown Ale。雖有10%的酒精度,但卻是不折不扣的甜點啤酒。儘管奢侈了些,但不管是少量淋在香草冰淇淋上,或是大膽的做成漂浮啤酒,應該都會是令人愉快的味覺體驗~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