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son's Old Tom with Chocolate
6% 330ml
IBU: 25
熱量估計: 23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6/4

2015-07-03 18.19.30

原名Chocolate Tom的Old Tom with Chocolate,是Robinson's在2008年繼調和Old Tom與Fentiman’s Ginger Ale的Ginger Tom之後,再度以Old Tom為基礎開發的新產品。2011年左右才改為現名。

905358384  

以Old Tom為基底,添加來自曼徹斯特的手工巧克力製造商Simon Dunn的可可,以及馬達加斯加波本香草精的它,開瓶時除帶牛奶巧克力及些許香草氣息外,仍以英式啤酒花的橘子醬、樹幹、藥草及少許胡椒感為主,尾端帶有焦糖及餅乾感。入杯後酒花氣息更為凸顯,並帶少許紅茶感,牛奶巧克力與香草氣息反較收斂。

酒液呈清澈紅棕色,含氣量偏低,酒帽細緻,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酒體中等偏厚,氣泡感低。口感則因另行添加的小麥而顯滑順。入口仍先帶出藥草、胡椒、樹幹、橘皮等英式啤酒花風味,繼之以葡萄乾、堅果及焦糖感。尾端再度帶出牛奶巧克力及些許香草暗示。尾韻平順偏乾,以橘皮、胡椒、焦糖及牛奶巧克力風味為主。

添加可可與香草精雖然給人風味甜美的聯想,但Old Tom with Chocolate和原版相較之下,反而具有更為明顯的英式酒花風味與乾爽尾韻。酒精度稍低的它,雖然失去了一些Old Tom原有的麥芽及果酯風味深度,但仍不失為一款Old Ale佳選~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binson's Old Tom Chocolat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