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son's Old Tom The Original
8.5% 330ml
IBU: 25
熱量估計: 239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 2015/9/12

P1070889

timeline-02about

1838年9月29日,在曼徹斯特東南Stockport市的Unicorn客棧擔任店長12年的William Robinson,從業主Samuel Hole手上買下了這間客棧。1849年,長子George接掌客棧,並留下了Robinsons Brewery最早的釀酒記錄。1859年,George之弟Frederic接掌家業。為了擴充酒廠產能,他在客棧後方買下了一座酒倉。因此在1860年代,Robinsons Brewery的產品已經出現在Stockport市內外許多Pub中。為了進一步掌握產品的品質呈現,Frederic開始收購Pub。在他1890年去世時,酒廠已經擁有12家專屬Pub了。

timeline-11  timeline-04

1899年11月1日,當時的首席釀酒師Alfred Multon在進行一款烈性啤酒的釀造記錄時,順手在筆記本上畫下了酒廠養來趕老鼠的貓。而這也成了Old Tom最早的釀造記錄。時至今日,Old Tom除了多次在CAMRA冬季啤酒節中獲選為最佳Barley wine,並在2001年獲選為The Champion Winter Beer Of Britain之外,也曾在World Beer Awards兩次(2007, 2009)奪得世界最佳愛爾。是酒廠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oldtom

據稱仍維持原始配方的Old Tom,在古典的Goldings全花之外,也少量使用了1970年才從Northern Brewer培育出來的Northdown酒花。並在熟成時冷泡Goldings酒花錠。因此開瓶時香氣上也帶有些許橘子醬特徵,但隨即帶出些許黑棗感,以及蘋果、豆沙、杏仁露與些許香蕉等酵母相關調性。尾端帶堅果暗示。入杯後酒花樹皮、胡椒感較為明顯,但仍有甜美的蘋果酯香與橘子醬氣息,尾端帶焦糖、太妃及熟香蕉調性。

以英國產淺色麥芽為基底,搭配結晶麥芽、少許巧克力麥芽與轉化糖漿的它,酒液呈現清澈的深紅棕色。含氣量中等偏低,酒帽較薄,持續力也僅算是中等(持續時間15-60秒)

酒體醇厚,氣泡感低。入口先帶出酒花橘皮、白胡椒、些許樹皮與橘子醬風味,繼之以蘋果酯香、巧克力麥芽帶來的葡萄乾感、以及結晶麥芽的焦糖、太妃風味。尾端以酵母帶來的熟香蕉酯香、豆沙、杏仁露感為主,佐以些許黑巧克力苦韻。尾韻平順而長,仍以焦糖、熟香蕉與黑巧克力感為主。

酒精度8.5%的Old Tom,在Barley wine的行列中並不算烈,卻有超乎酒精度的醇厚感。整體風味甜美,稍以英式啤酒花的胡椒、樹皮感平衡。蘋果、熟香蕉酯香,與轉化糖漿發酵後的杏仁露感意外強勁,幾乎讓人聯想到Belgian Dark Strong Ale。但相較之下,Old Tom仍有較為飽滿的麥芽風味,非常值得一喝~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binson's Old Tom Original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