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rd Teutonic Ale
6.5% 330ml
IBU: 50
熱量估計: 17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裝瓶日:2014/7/5

Teutonic Ale

2013年首度發行,以古日耳曼民族條頓人命名的Teutonic Ale,是Bryan Baird對德國釀造傳統的致敬,也是對德國釀造傳統的挑戰。

Bryan Baird自稱是德國釀造傳統的熱心支持者與認真學生,但有時他也覺得德國釀酒師有點自以為是,對傳統釀造方式的堅持流於教條。於是這款Teutonic Ale雖然完全採用德國產啤酒花,並使用德國傳統的兩段煮出式糖化法。卻提高了酒精度(2013年版為6%),大量使用啤酒花以打造出達50的IBU值,並冷泡啤酒花。於是成就了這麼一款結合德國傳統,美國不羈與日本纖細感性的酒款。

使用德國產Magnum, Tradition, Spalter, Tettnanger和Hersbrucker五種啤酒花的它,開瓶時帶有松針、嫩薑、青草與些許白胡椒酒花辛香,佐以土司與土司邊般榖物感。入杯後在上述調性之外,還透出較多橘皮、葡萄柚皮香氣與些許蘋果酯香。

榖物基底包括地板發麥Pilsen麥芽、Sour malt(因乳酸菌而帶有約總重1-2%的乳酸,可降低麥汁pH值)Carawheat malt和烤小麥的它,酒液呈混濁的淺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豐滿,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中等偏低。入口帶橘皮、鳳梨心果味與青草、白胡椒暗示,並具些許水果糖酯甜感,尾端則有些許奶油、堅果及土司榖物感,以及藥草般酒花苦韻。尾韻偏乾,以酒花胡椒辛香與藥草苦韻為主,佐以些許土司榖物氣息。

在發行超過一年後的今天,Baird Teutonic Ale仍然保有相當清楚的酒花辛香與堅實藥草苦韻,榖物感也因兩段煮出式糖化法而顯得十分飽滿。雖然表現不差,但要是能喝到更新鮮的商品,應當會有更加鮮明暢快的風味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ird Teutonic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