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s Bombardier
5.2% 500ml
IBU: 34
熱量估計: 208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2016/3/24

P1070869

1876年創辦Charles Wells Brewery的Charles Wells,是家具業者George Wells的次子,卻在14歲時就投身水手生涯。

1870年代初期,升任船長的Charles Wells開始與來自牛津郡班柏里的Josephine Grimbly交往。Josephine的父親雖然並不排斥他們來往,也讓兩人在1872年成婚,卻堅持Charles Wells必須結束水手生涯,找個危險性較低的工作。因此在1875年年底,他花費17800英鎊,在家鄉貝德福德買下了公開標售的酒廠、製麥廠、35間Pub與一處煤礦礦坑,並很快將礦坑脫手,以專注於釀酒事業。

charles-wells  banner-contact-us

Charles Wells的事業成長的相當迅速。1902年,為了確保酒廠用水不虞匱乏,他們在貝德福德的公園北道開掘了一座水井,並持續使用至今;1904年,Charles Wells有四個兒子被納入合夥人,但也附加了必須住在貝德福德的條件。到了1910年,他們登記為私人有限公司時,Charles Wells Brewery已經是年產量26000桶,旗下Pub達140家,總值達15萬英鎊,基礎堅實的中小型酒廠了。

在20世紀前半的一連串購併之後,酒廠在1963年已擁有265家Pub,全部位於距貝德福德40英哩的範圍內;到了1976年,酒廠啟用了位於Havelock Street,年產量達10萬桶的全新廠房: Eagle Brewery。

一直要到1990年代初期,政治環境的變化,才真正讓Charles Wells Brewery的擴張政策受到挑戰:一是保守黨政府要求擁有2000家以上Pub的酒廠必須出脫超出部分,打破了傳統酒廠與Pub的垂直整合關係;一是與歐洲的政經關係改善,使得歐洲商業啤酒大舉進入英格蘭,造成市場價格破壞。

Jim_Robertson_with_pint  10005414

Charles Wells Brewery為了確保公司能持續經營,因此將眼光轉向墨西哥的Corona啤酒。在原經銷商Bulmers手上曾出現25%衰退的Corona,到了Charles Wells Brewery手上卻成長了80%;Charles Wells Brewery並且利用Corona和Kirin的關係,獲准在英國釀造Kirin一番榨。這些商業運作確保了酒廠的持續運作與成長,使得酒廠得以在2006年與倫敦Young's Brewery的合併案中取得主導權,並在同年獲得倫敦名廠Courage旗下兩款啤酒的品牌使用權: Courage Best & Courage Director。

2011年,Charles Wells除了收購Young's Brewery的所有股份之外,也購併了蘇格蘭傳統名廠McEwan's和Younger's。到了2015年,Wells & Young's Brewery終於反映股權現狀,改名為Charles Wells Brewery了。

Bombadier_Billy_Wells_LOC_Crop  1280px-Flag_of_England.svg

1980年首度發行,以世紀初的英國重量級拳王Bombardier Billy Wells命名的這款啤酒,是酒廠的旗艦商品。以"Drink of England"自我標榜的它,在酒標設計上也引用了出現在英格蘭國旗上的聖喬治十字。而由於Bombardier在外銷市場上的卓越表現,Charles Wells Brewery也在1997年獲頒女王出口成就獎。

以Challenger賦苦、Goldings賦香的它,入杯後透出紅茶、橘皮、樹幹、泥土及松針暗示等英式酒花調性,間以些許焦糖、餅乾調性與蘋果酯香。

以Pearl淺色麥芽與輾碎的結晶麥芽作為榖物基底的它,酒液呈清澈的深銅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酒體中等,氣泡感中等,入口先帶出蘋果、水果糖酯甜感及紅茶風味,繼之以橘皮、些許荔枝與胡椒辛香。尾端在焦糖、餅乾風味之外,還帶有樹皮般的大地氣息。尾韻平順偏乾,稍帶礦石感,並具餅乾、蘋果氣息。

酒精度達5.2%的Bombardier瓶/罐裝版,已經進入了ESB的領域。也確實具有較為飽滿的酒體及麥芽風味。酒花香氣雖較為收斂,且以樹皮等大地氣息為主,但風味上仍有足夠的辛香、苦感去平衡麥芽甜味,尾韻也因稍帶礦石感而顯得十分潔淨,是款ESB佳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rles Wells Bombardi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