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Creatures Pale Ale
5.2% 330ml
IBU: 40
熱量估計: 137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2015/11/2

P1070851

2000年成立於西澳Fremantle的Little Creatures Brewery,是創辦人為了繼續未完成的志業,而創辦的啤酒廠。

8cf441f8-b93e-11e1-bb02-2b45fb913cdc_146997007--646x330  sexton_phil

行銷專家Howard Cearns、餐廳經營者Nic Trimboli,以及釀酒師Phil Sexton,原本都服務於1984年創辦的Matilda Bay Brewing Company。Phil Sexton甚至還是創辦人之一。但在1990年,Carlton & United Breweries收購Matilda Bay Brewing Company之後,Phil Sexton便離開Matilda Bay Brewing Company,開設了自己的葡萄酒酒莊Giant Step;1996年甚至還前往美國奧勒岡州,參與了著名的BridgePort IPA創作。

或許是受到這段經歷的影響,到了1997年,Cearns、Trimboli和Sexton三人,便開始討論在澳洲釀造美式IPA的可行性。而成果便是這款在2001年夏天首發的創業作:Little Creatures Pale Ale。並在2002年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中榮獲Champion Ale獎項。至於Little Creatures這個名字,則是Cearns在閱讀《哈比人歷險記》時所產生的靈感。書中徘徊在酒館間的小生物,讓Cearns聯想到酒廠中的酵母,因而以此作為酒廠名。

lcfromthewheel-c 053446-little-creatures-brewery  

慣用全花的Little Creatures Brewery,為了確保啤酒花的品質,每年都會派遣釀酒師親赴酒花產地確認。而以Cascade賦香,Chinook賦苦的Little Creatures Pale Ale,開瓶時在葡萄柚、荔枝、鳳梨心、樹皮等酒花調性之外,也帶有蘋果酯香,以及麥芽的土司及些許焦糖調性。入杯後酒花熱帶水果調性更為鮮明,在上述香氣調性之外,還帶有芒果、柑桔感。

以本地產淺色麥芽,搭配進口特殊麥芽的它,酒液呈清澈的淺琥珀色。僅瓶底因採瓶內熟成(為時兩週),帶有酵母沈澱而顯混濁。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佳(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氣泡感亦屬中等。入口帶出葡萄柚、橘皮、白胡椒、些許松針與荔枝等酒花風味,繼之以蘋果、西洋梨酯甜感與麥芽蜜甜,尾段則有餅乾榖物氣息與些許焦糖暗示。尾韻平順偏乾,些許松針苦韻佐以蘋果、荔枝、蜂蜜甜香與餅乾氣息。整體風味呈現豐富融洽,口感也清爽無負擔,可以一瓶接著一瓶。無疑是一款適合日常飲用的傑作~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ttle Creatures Pale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