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rium Argentum
7% 330ml
IBU: 49
熱量估計: 185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8-10°C
B.B.:2018/3

P1070812

2014年,Brouwerij Huyghe為了慶祝Delirium Tremens發行25週年,特別設計了一款使用美系啤酒花,IBU值達49的IPA,作為25週年紀念啤酒。並且舉辦了酒標徵稿活動。最終出線的設計,則來自加拿大籍的設計師Carolina Plano。酒名"Argentum",是拉丁文"Silver"之意,代表25週年的銀禧。而在發行將近一年之後,這款期間限定的紀念啤酒,也終於來到台灣了。

AAEAAQAAAAAAAANdAAAAJGQ2NjA5ODI2LTRiNWQtNDRmMi04NWZmLWM1ZmU1ZWUyMjU2OA  01

包括3種美系啤酒花在內,共使用6種啤酒花,並另行冷泡啤酒花的Delirium Argentum,開瓶時便帶有杏桃、芒果、芭樂等酒花香氣,佐以芫荽子、白胡椒香料感,中段透出百香果與些許葡萄柚香,西洋梨酯香,尾段則稍帶麥芽糖暗示。入杯後芭樂、芫荽子氣息較為突出,中段增添杉木感,尾端則有些許蘋果果皮暗示。

榖物基底由大麥麥芽與小麥麥芽組成的它,酒液呈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偏高,酒帽豐滿,但塌陷頗快,持續力僅屬一般(持續時間15-45秒間)酒體中等,因酒花澀感之故,氣泡感稍顯刺激。入口帶出酒花葡萄柚風味,佐以芫荽子、白胡椒香料感。中段帶松針、芭樂酒花感,以及西洋梨酯甜感,尾端則有些許蜂蜜與土司榖物調性。尾韻平順,有清晰的胡椒、松針辛香,佐以些許吐司氣息。

結合美式酒花與比利時酵母香料感的這款比利時IPA,由於風味上較少麥芽甜味,因此整體風味呈現頗具攻擊性,不像其他Delirium家族那樣甜美。但畢竟是一去不復返的25週年紀念酒。對於喜愛Delirium家族的朋友來說,相信仍是不可或缺的一款~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lirium Argentum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