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lden Draak The Brewmasters Edition
10.5% 750ml
IBU: N/A
熱量估計: 670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2-16°C
B.B.:2017/7/23

P1070799

1999年7月開始出任Brouwerij Van Steenberge釀造總監職務的Jef Versele,是前任管理人Paul Van Steenberge的外甥,也是家族第6代的釀酒師。

Jef_Versele

他曾多次造訪美國,對美國精釀啤酒廠挑戰新啤酒類型的勇氣及成果深感敬佩,也對美國精釀啤酒廠結合波本威士忌與啤酒的產品深感興趣。因此,在酒廠第4代釀酒師Jozef Van Steenberge去世不久,酒廠又即將於2014年迎接創廠230週年的時間點,他便開始了自己結合啤酒與波本風味的釀造實驗。

他不希望波本風味太過突出,遮掩了原有的啤酒風味,因此最後決定以不添加深色轉化糖漿(Jef Versele認為添加深色轉化糖漿熟成後的風味不佳)的Gulden Draak,置入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桶中熟成,而完成了這款The Brewmasters Edition。The Brewmasters Edition目前發行過兩版,2013年8月裝瓶的第一版,熟成時間為4個月;而本次介紹,在2014年2月裝瓶的第二版,熟成時間則延長至6個月了。

以軟木塞封瓶的這款啤酒,開瓶時透出甜美的香草、奶油、太妃與椰子氣息,但其後仍有些許酵母豆沙感及些微丁香暗示。入杯後Gulden Draak的性格才真正突圍而出,以丁香、胡椒、橘皮氣息在前,奶油、椰子、堅果調性繼之,尾端甚至還帶些芫荽子似的辛香。

酒液成略顯混濁的深琥珀色,含氣量中等,酒帽厚度一般,持續力亦屬一般(持續時間15-45秒間)酒體厚實,氣泡感中等偏低,入口先帶出橘皮、蘋果風味,以及丁香、白胡椒、芫荽子辛香,繼之以威士忌桶的奶油、椰子風味,以及酵母的熟香蕉感。尾端則有鳳梨與些許吐司調性。尾韻平順而長,仍有橘皮、胡椒、鳳梨、椰子與奶油氣息。

Gulden Draak The Brewmasters Edition在風味表現上,確實達成了Jef Versele的期望:它的奶油、椰子氣息,讓人一聞即知它與波本桶的關聯;但Gulden Draak本有的酒花、酵母表現依舊位居舞台中心。雖是首度發行桶陳啤酒,但風味完成度極高。這就是傳統工藝啤酒廠的實力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lden Draak Brewmaster
    全站熱搜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