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er's Past Masters 1914 Strong X
7.3% 500ml
IBU: N/A
熱量估計: 292 kcal
建議飲用溫度: 10-12°C
B.B.:2017/10/13

P1070782

Fuller's在2014年8月發表的Past Masters 1914 Strong X,是Past Masters系列的第五作。參照對象是1914年8月4日Fuller's X的釀造記錄。然而當時作為Fuller's銷量最大產品的X,僅是一款酒精度在5%上下的Mild Ale;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甚至還因啤酒稅的大幅提昇,酒精度滑落至3%左右。因此這回以7.3%酒精度發行的,自然是"Strong" X了。

為了重現當時的釀造習慣,Past Masters 1914 Strong X在淺色麥芽之外,並沒有使用任何特殊麥芽,而是搭配了色深的3號轉化糖漿與染色用焦糖。啤酒花則是經典的Fuggles & Goldings組合。開瓶時帶有典型的橘皮、樹幹氣息,但隨後透出蘋果、橙花水及些許西洋梨等酵母酯香,尾端稍帶餅乾暗示與Goldings的紫羅蘭香氛。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但多了些胡椒、杏仁露氣息。

雖以瓶內熟成方式裝瓶,但酒液仍呈清澈的深琥珀色,僅在瓶底帶有少許酵母沈澱。含氣量中等,酒帽尚稱豐滿,塌陷較快,但整體持續力尚稱良好(持續時間大於60秒)

酒體中等,口感平滑、氣泡感低。入口先透出甜美的蘋果、西洋梨風味,佐以橘皮、胡椒酒花氣息。中段帶有焦糖、蜂蜜感,以及轉化糖漿帶出的杏仁露暗示。尾段稍帶餅乾風味,Goldings的紫羅蘭香氛也再度出現。尾韻平順,仍以焦糖、杏仁露調性為主,佐以樹皮與紫羅蘭氣息。

Past Masters 1914 Strong X整體風味甜美,但尚不至甜膩;Fuller's酵母帶來的花果香調十分突出,與Goldings啤酒花的紫羅蘭香調也十分和諧。如果你喝過Fuller's來台的其他產品,想進一步認識Fuller's酵母的特殊性格,Past Masters 1914 Strong X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未成年請勿飲酒-400  

arrow
arrow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